注册

政府出资产业投资基金可参与银行债转股


来源:凤凰网综合

原标题:政府出资产业投资基金可参与银行债转股湖北日报讯 企业债务高企,如何化解?近日,国家发改委下发通知,支持政府出资产业投资基金参与银行债权转股权,加快企业去杠杆。企业向银行贷款,即与银行形成债权债

原标题:政府出资产业投资基金可参与银行债转股

湖北日报讯 企业债务高企,如何化解?近日,国家发改委下发通知,支持政府出资产业投资基金参与银行债权转股权,加快企业去杠杆。

企业向银行贷款,即与银行形成债权债务关系。债权转股权,即银行将所持有的企业债权,转让给特定机构,特定机构成为企业股东。债转股完成后,企业的债务变成了特定机构的入股股权,无需偿还,这降低了企业杠杆率和偿债压力。

本次下发的《关于发挥政府出资产业投资基金引导作用推进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相关工作的通知》,明确政府出资的产业投资基金可以参与银行债转股,进一步扩宽了债转股的渠道。

截至目前,我省成立了长江产业基金、宜昌绿色发展投资基金、襄阳市汉江产业基金、长江黄冈产业基金等多支政府出资的产业投资基金,这些基金有望参与银行债转股。

[责任编辑:洪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