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搁置巡视组转交线索一年多 郧西纪委敷衍应对被追责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搁置巡视组转交线索一年多 湖北一地纪委敷衍应对被追责巡视组转交了群众举报线索,湖北一地纪委竟搁置了一年多。记者12日从湖北省纪委监察厅获悉,湖北省纪委近期对郧西县纪委处理群众信访举报线索工作不

原标题:搁置巡视组转交线索一年多 湖北一地纪委敷衍应对被追责

巡视组转交了群众举报线索,湖北一地纪委竟搁置了一年多。记者12日从湖北省纪委监察厅获悉,湖北省纪委近期对郧西县纪委处理群众信访举报线索工作不力问题予以问责,对7名纪检干部进行严肃处理。

湖北省纪委通报指出,2015年5月,湖北省委第四巡视组进驻郧西县开展巡视工作后,巡视组及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陆续收到反映该县三官洞林区篙坪河村村干部套取惠农资金等一系列问题信访举报件。

该巡视交办件和信访件,被郧西县纪委转至三官洞林区纪委办理,并由县纪委信访室、案管室、纪检监察三室跟踪督办。但在实际办理过程中,三官洞林区纪委没有认真开展调查核实,县纪委相关室也未履行好跟踪督办、审核把关职责,造成信访反映的大部分问题线索长期没有被查处,直至2016年年底被媒体曝光。

针对郧西县及三官洞林区纪委对重要信访问题线索处置不力的问题,近期,湖北省纪委责成十堰市纪委立案,并追责问责相关责任人。经纪检监察部门调查确认,三官洞林区蒿坪河村存在侵占村民公益林补偿金、套取退耕还林补助金、套取集体生态公益林补偿金以及虚报粮食种植面积套取粮食补贴等问题,累计套取资金200余万元。查实后,湖北省纪委对郧西县及三官洞林区7名纪检干部进行严肃处理,并对套取资金的干部进行问责。检察机关对涉嫌犯罪人员已经立案。

[责任编辑:熊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