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江岸区发布“黄金20条” 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


来源:凤凰网综合

原标题:武汉江岸区发布“黄金20条” 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湖北日报讯(记者王成龙、通讯员祝丽芳)10日,武汉市江岸区推出发展民营经济“黄金20条”政策,着

原标题:武汉江岸区发布“黄金20条” 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成龙、通讯员祝丽芳)10日,武汉市江岸区推出发展民营经济“黄金20条”政策,着重从投融资全链条入手,帮企业破解融资难。

增大投资供给。依托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对符合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标准的初创项目,以股权投资方式给予占股比例不超过20%、年限不超过5年的滚动扶持;与金融机构共同筛选、建立区科技型企业名录库和项目库,通过助保贷、保证保险贷、税贷通等形式,为入库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将助保贷单户单笔贷款额度提高到2000万元。

激发投资活力。对投资本区文化创意、供应链金融、智能制造等新经济、新业态的创投基金等,按年项目累计投资金额的5%、最高不超过500万元的标准给予奖励;在江岸区注册的融资性担保公司,在为本区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民营企业发放500万元以下贷款时,如果发生代偿损失,将按其年度代偿损失额的30%予以补助,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降低融资成本。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民营企业科技贷款,按银行贷款一年期基准利率的50%,给予贴息支持;对符合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民营企业的融资担保贷款项目,按照实际担保费的50%给予补贴,单个企业补贴总额不超过10万元。“黄金20条”还针对民营企业扩产增效、研发专利、引进人才、培育品牌等方面,予以系列政策扶持。

[责任编辑:蔡芳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