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6县市获2.19亿中央补贴 推进畜禽养殖场粪污处理


来源:凤凰网综合

据湖北日报11日,记者从全省畜牧大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推进会上获悉,我省仙桃、天门、京山、老河口、浠水、宜城6县市被列为2017年国家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重点县,各获中央补贴资金3650万元,合计2.1

据湖北日报

11日,记者从全省畜牧大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推进会上获悉,我省仙桃、天门、京山、老河口、浠水、宜城6县市被列为2017年国家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重点县,各获中央补贴资金3650万元,合计2.19亿元。

据了解,全国共有51个县市区入选,大部分为生猪养殖量大的地区。

根据农业部、财政部印发的《关于做好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精神,中央财政将通过以奖代补方式,对市场主体建设畜禽粪污集中处理设施和规模养殖场实现全量化有效处理进行适当支持。

中央财政补助资金重点用于规模养殖场改进养殖工艺和设备,建设畜禽粪污收集、贮存、处理设施和输送管网,建设畜禽粪污集中处理和资源化利用设施等,但不得用于支持后续运营补助。

通过项目实施,入选项目县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将达到75%以上,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到95%以上,大型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到100%。

[责任编辑:刘毓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