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阳逻街水映澜湾开发商违规抵押 欺瞒两百余名业主


来源:凤凰网综合

5月11日,武汉市探索成立“网上群众工作部”,负责网上群众工作的牵头抓总、宏观指导、综合协调和督促落实。大力整合武汉城市留言板、12345市长专线、市阳光信访、12319城管热

5月11日,武汉市探索成立“网上群众工作部”,负责网上群众工作的牵头抓总、宏观指导、综合协调和督促落实。大力整合武汉城市留言板、12345市长专线、市阳光信访、12319城管热线等几大民情收集办理平台,推进受理、办理、督办、评价、分析一体化。凤凰网湖北现从武汉城市留言板整理出部分市民热切关心的问题。

阳逻街水映澜湾开发商违规抵押 欺瞒两百余名业主

811日,有网友投诉称:其于2017320日在新洲区阳逻东港国际广场售楼部与鸿翔地产签订了购房协议,交付了首付款,由于年底要结婚,此房作为婚房购买时间比较紧迫,因而当天就付了首付。当时售楼部销售员说付了首付后贷款一个月左右会下来。然而业主等了接近三个月贷款迟迟未下,相关负责人推托让再等两个月,结果现在等到了八月份,距交付首付款已过了五个月,然贷款仍未下来,再去售楼部找负责人也没人给个解释而是一直推脱。后来在武汉房地产信息网查询该公司房屋状态,发现业主所购买的房屋已处于已销售状态,还有的处于抵押状态,这已涉及到一房两卖的问题,严重威胁到业主的利益。除了业主本人,差不多有200户都是已销售或抵押的状态,都是付了首付后迟迟未签订贷款。后经再三询问了售楼部发现业主签的贷款协议资料都积压未上交属于废纸一张,这属于赤裸裸的欺骗行为。与开发商协商解决问题但无果,希望相关部门帮助解决问题。

815日,新洲区房管局回复称:经查,武汉鸿翔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在建设水映澜湾项目时,为解决建设项目后期资金问题,将该项目进行在建工程抵押,由于该企业经营原因,抵押一直未注销,以至购房户不能签订网上合同,不能申请银行贷款。经区房产中心与开发公司沟通,该公司承诺尽快解除业主该套房屋的抵押手续,后续申请办理业主的贷款手续。

青山区武东海伦国际捂盘不开

8月12日,有网友投诉称:青山区海伦国际楼盘1,2,3,9号楼均已达到开盘标准,却迟迟不开盘。开发商给的理由是房管局不批预售证,请问是否属实?

8月15日,市住房保障和房管局回复称:经查,该项目尚未向我局申请商品房预售许可。我局将加强对该项目的督查,敦促开发企业将达到预售条件的项目依规申报预售。

江夏区御华庭园开发商迟迟不肯交房

8月13日,有网友投诉称:江夏区御华庭园开发商迟迟不肯交房,希望有关部门督促加快施工进度,解决问题。

8月14日,江夏区房管局回复称: 经查,御华庭园项目位于江夏区纸坊街纸坊大街青龙村,由湖北正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由于该项目2号楼规划审批为25层,而实际建设为32层,区国土规划部门对该公司此行为已做出处理。现该项目1、2号楼用水已完成,消防、绿化正在施工建设中,暂未办理任何验收手续,达不到交付使用条件而延期交房。关于电力及天然气问题,开发公司表示已在积极施工建设,预计10月份完成正式通电及天然气入户。区城乡建设局将督促企业尽快完成后续工程,并完成相关验收手续,早日达到交付使用条件。

仍未解决的问题:

白沙洲片区房产市场购房收取“茶水费”

8月13日,有网友投诉称:白沙洲片区房产市场新房销售部人员说全武汉都没有能用公积金的,还说用商贷不一定能买的到,反而中介能拿到房,买房者加个几十万就能买到,希望有关部门核实查处。

黄陂区盘龙城一品国际小区开发商违约 要求业主承担高额商贷利率

8月15日,有网友投诉称:2016年8月26日,业主在黄陂盘龙城经济开发区购买了一品国际小区商品房一套。购房时销售人员承诺可以办理公积金贷款,但因开发商迟迟未将本人贷款的材料交给银行办理,导致公积金政策变化,现在不能用公积金贷款,也不能享受购房一次性付款的优惠活动(开发商不愿意承担这个责任)。现在开发商要求业主要么以商业贷款(需要提高利率10%)、要么一次性付清尾款。开发商工作失误造成不能用公积金贷款的损失,却要业主支付高额的商货利率来承担?按合同约定付款三个月内开发商要办理完房地产权属证书,开发商违约需向购房人支付房款价的2%的违约金,目前,购房已近一年(购房付款时开发商未开据正规发票),产权手续仍未办下来,开发商不付违约金,却要求我们支付商货高额利率。希望政府帮助解决购房一次性付款所享受的优惠、开发商支付违约金,尽快办理房产证。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