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一乡镇邮电局局长贪污1100多万 潜逃19年被捕


来源:新华网

贪污1100多万元潜逃19年,湖北一乡镇邮电局局长终被捕新华社武汉8月16日电(记者徐海波)一名乡镇邮电局局长,在邮政储蓄业务中,贪污1100多万元公款后携款神秘失踪。记者16日从湖北省浠水县人民检察

贪污1100多万元潜逃19年,湖北一乡镇邮电局局长终被捕

新华社武汉8月16日电(记者徐海波)一名乡镇邮电局局长,在邮政储蓄业务中,贪污1100多万元公款后携款神秘失踪。记者16日从湖北省浠水县人民检察院获悉,该院已将潜逃19年的该县原邮电局竹瓦镇支局局长张某抓捕归案。

1998年2月18日晚,浠水县人民检察院接到浠水县邮电局报案称,该局竹瓦支局局长张某(男,1967年生)已离岗失踪多天,有重大贪污公款嫌疑。当年2月19日,该院对张某以涉嫌贪污罪立案侦查。经初步查明,张某利用职务之便,在吸收公众存款的过程中,贪污公款1125万余元后携款潜逃,去向不明。

由于该案属于历史遗留案件,而且邮政体制机构几经变革,人员要素不断变化,给追逃工作带来很大困难。但一直以来,浠水县人民检察院从未停止过对张某的追逃,成立了追逃专班、多次组织侦办力量到省内外摸排线索、持续关注逃犯及其亲属动向、与所在村(社区)干部加强沟通联系、到嫌疑人老家进行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大力开展线索摸排和追逃工作,逐步使案情线索进一步明朗化。

2017年7月27日早上,追逃专班经过长期布控获取了张某的重要信息,再经过现场分析研判论证后锁定:化名张斌的湖北十堰一男子很可能就是犯罪嫌疑人张某。随后,追逃专班干警赶赴十堰市进行核实表明,张斌就是犯罪嫌疑人张某的可信度再次提升。

8月1日,追逃专班全体成员以及黄冈市和十堰市公安局民警密切配合,于当晚8点10分在丹江口市一个路口将张斌抓捕归案,并经过初步讯问,证实了张斌就是犯罪嫌疑人张某。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责任编辑:冯晶晶]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