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无视警示江边洗车 连人带车沉入江中后失踪


来源:重庆晨报

前天上午10点左右,一辆红色长安越野车在马桑溪大桥下沉入江中,车上的男性驾驶员同时失踪。随后,沙坪坝区应急救援协会、蓝天救援队等重庆多个救援组织发动了近百位志愿者在附近水域进行搜寻,截至记者昨晚发稿时

昨日,马桑溪大桥下江边,多支民间救援队对滑入江中的车辆进行搜寻。

蓝天救援队队长王译(右一)参与救援。

志愿者讨论调整搜寻车辆的方法。

搜寻时间很长,志愿者都很疲惫。

前天上午10点左右,一辆红色长安越野车在马桑溪大桥下沉入江中,车上的男性驾驶员同时失踪。随后,沙坪坝区应急救援协会、蓝天救援队等重庆多个救援组织发动了近百位志愿者在附近水域进行搜寻,截至记者昨晚发稿时为止,失事车辆和驾驶员仍未找到。

惊险

驾驶员和车辆滑入水中撞船后下沉

昨天上午11点左右,重庆晨报记者赶到位于马桑溪大桥下的事发地点。这是一个临江的停车场,一条斜斜的水泥小路直直地插入江中,小路坡度有些大,路面上临近江水水面约3米处就能看见地上两条黑色的车轮印,这是出事车辆的刹车印。据多位目击者回忆,前天上午10点20分左右,一名中年男子将一辆红色长安越野车停在江边的斜坡上,男子当时正在洗车,结果车辆忽然往下滑,于是他就上去想把车刹住。

车越滑越快,男子并没有刹住车,而是坐在驾驶室中,随车滑入了江中。过了一两分钟,红色越野车已经被浪冲到了离岸边十多米远的地方。当时正在钓鱼的李先生回忆,他还能看到车内男子打方向盘和试图打开车门,“可能因为水的阻力,门没打开。”车子又漂了一会儿,径直撞上一条停在江中的砂船,随后这辆车载着男子沉入江中。这一切都发生在很短的时间内,等到有市民报警时,越野车已从江面上消失。

搜救

数支救援队赶赴现场通力合作

昨天中午12点左右,主城气温已经超过35 ,沙坪坝区应急救援协会会长罗钢举着对讲机正在和江面上驾驶快艇的救援队员沟通。而在快艇后方,一名队员将绑着水下运动录像机的长棍插入水中,记录着水下的图像。

在沙坪坝区应急救援协会到达现场前,当天早上9点多钟,重庆蓝天救援队近10名队员已经在出事水域用声呐系统开始来回搜索。令人遗憾的是,声呐成像显示的图像中一直没有任何失事车辆的影子。“这片水域我们已经搜索了几十遍,但声呐系统的采集半径是30米,我们还是怕有盲区。”蓝天救援队队长王译介绍。

等到沙坪坝区应急救援协会到场后,两支救援队数十名队员通力合作,寻找失踪的车辆和驾驶员。随后,其他救援队伍也加入进来。

遗憾

4种方式进行搜寻,但仍无收获

在烈日暴晒中,几支救援队先后采用了4种方式进行搜寻。除了声呐系统和水下录像,救援志愿者们还将大吸力的吸铁石绑在绳子上探入水中,希望如果车辆在附近能够被吸附上来。也有救援人员用长钩在水下划过,想借助钩子来寻找车辆。但直到下午6点,救援人员的搜救范围已经扩展到马桑溪大桥下游近两公里,但仍旧没有收获。据罗钢和王译回忆,到前天下午近6点钟,先后有五六支救援队接到通知抵达现场开展救援,通力合作搜寻到昨天凌晨1点,参与人员达到近百人。

昨天下午1点半,经过九渡口水上派出所的协调,出事水域的四艘采砂船驶离江边,给搜救队员开拓出新的搜救水域。大家在岸边匆匆扒了几口盒饭,便顶着正午的烈日开始搜寻,但除了几根不知从哪里滑入江中的铁架子之外,仍然一无所获。昨晚7点左右,由于天色渐晚,几支救援队便停止了当天的搜寻。

现状

多处警示标牌挡不住车主来洗车

搜救队员们不知道还要搜寻多久,“我们还是希望能出现奇迹,家属也守了两天了,大家都在等待。”罗钢说,家属的期盼,让他总想再搜寻几遍。

从前天开始,红色越野车车主的家人陆续赶到现场,并守在现场等待着救援队的搜寻情况,其中一位常参与救援队讨论的老先生称是车主的父亲,姓易。易先生介绍,车主今年42岁,“早上还好好的,吃了早饭就出门了。”

易先生不知道儿子为什么要到江边洗车,而根据附近居民介绍,江边这个停车场是许多车主洗车的热门之选,“周末的时候,洗车还要排队。”在停车场摆摊的赵先生介绍,洗车的车辆大多停在非常临水的地方。而昨天下午,记者在江边看到,此处水流湍急,江水激起一层层白色的细碎浪花,又因为江边有几个回水凼,导致江水的流动轨迹比较复杂。在停车场的周边,记者在三个地方看到了警示标牌,写着“请勿下河游泳”和“水流湍急,禁止社会车辆靠近河边。”

就在昨天下午救援队的搜寻过程中,也有两辆车先后开到失事车辆下滑至江中前的停车地点。其中一辆白色轿车准备洗车,在经救援人员劝阻后,司机便将车开回到安全地段。

[责任编辑:冯晶晶]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