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000元买只塑料乌龟 大冶七旬老人看热闹被忽悠(图)


来源:凤凰网综合

原标题:人傻钱多?3000元买只塑料乌龟!大冶七旬老人看热闹被忽悠楚天都市报8月17日讯(记者梁传松通讯员邹萌)大冶一七旬老汉住院期间上街取款续交住院费,在街头看热闹时陷入古玩骗局。本以为天上掉馅饼捡

原标题:人傻钱多?3000元买只塑料乌龟!大冶七旬老人看热闹被忽悠

楚天都市报8月17日讯(记者梁传松通讯员邹萌)大冶一七旬老汉住院期间上街取款续交住院费,在街头看热闹时陷入古玩骗局。本以为天上掉馅饼捡到便宜买到玉器古董,却不料3000元买了一个塑料乌龟。

72岁的黄某是大冶市还地桥人,因腰部疼痛在大冶市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医生通知住院费不够后,黄某就自己一人前往医院旁边的银行取钱。

途中看到一伙人围着在讨论什么,在医院憋得很无聊的黄某当即也伸过头去看。只见人群当中一个老年农村妇女模样的人手里拿着一个沾满泥土的乌龟,旁边一个年青人则追问她“卖不卖”。

这时旁边一妇女则对黄某说:“那个年青人欺负乡下人不懂行情,人家刚从地底下挖起来的古董,他只肯出2000块钱就想买走。那么大个玉器乌龟,至少值两万块钱!”

另一个妇女也附和道:“就是,我是身上没钱,否则我就5000块钱买下来!一转手,至少赚个万把块钱!”

就在黄某犹豫期间,围观的人七嘴八舌地评价这个玉乌龟品相好,看着玉器上的文字判断应该是“大清乾隆”朝代的物品等等。

看起来那么老实的农村妇女应该不会骗人,想着一转手就能赚个上万元,黄某就动了心,在旁边妇女的撮合下,就答应说是4000元钱准备买下来,只是手上没有这么多现金。最终讨价还价,黄某以3000元的价格买下了该“古董”。

成交后的黄某高兴的拿着买下的“古董”玉乌龟回到了病房,向同病室的朋友炫耀其购买的经过,病友听完后提醒他可能遭遇到了骗子。

如梦初醒的黄某当即跑下楼赶到买“古董”的地方,却发现卖玉乌龟的老妇女和其他人早已没了踪影。

随后,垂头丧气的黄某派出所报了警。民警发现,所谓的“玉古董”其实一个塑料乌龟。

目前,大冶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责任编辑:唐文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