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岁院士将遗体捐献给母校武大 将用于医学研究


来源:凤凰网综合

原标题:百岁院士将遗体捐献给母校武大,将用于医学研究楚天都市报8月17日讯(记者罗欣通讯员吴江龙)今天上午8:30,国际著名材料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科技大学教授柯俊院士的遗体告别仪式,在武昌殡

原标题:百岁院士将遗体捐献给母校武大,将用于医学研究

楚天都市报8月17日讯(记者罗欣通讯员吴江龙)今天上午8:30,国际著名材料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科技大学教授柯俊院士的遗体告别仪式,在武昌殡仪馆举行。

柯俊院士1938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并获学士学位,根据院士的遗愿,其家属昨日将其遗体捐献给母校武大,用于医学研究。

“钢铁科学与技术的集大成者”、“中国电子显微镜事业的先驱者”、“中国冶金史研究的开拓者”、“我国金属物理专业的奠基人”、“新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先行者”,这所有的荣誉和称号,都属于同一个人——柯俊。

由于在钢中首次发现贝茵体切变机制,柯俊被尊称为“贝茵体先生”。数十年科研生涯,他的研究始终不离钢铁,被称为中国冶金界“一代宗师”。今年8月8日7时29分,柯俊院士在京逝世,享年101岁。

8月15日,在八宝山殡仪馆东礼堂,年轻的学子和白发苍苍的学者共同送别这位百岁院士。

一些学生提到,“九十多岁的柯院士还是每天上班,办公室在3楼,他天天自己爬上来。”“他很愿意和学生交流,为人非常随和。我时常到家中请教,每次离开柯先生都要送到门口。”“有一次,晚上十点我起身告别,柯老师送到门口又讨论起来,就一直站在门口聊到深夜。”

[责任编辑:蔡芳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