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准备上幼儿园才发现 户口簿上3岁女童与全家都不同姓


来源:凤凰网综合

原标题:准备上幼儿园才发现 户口簿上闹了乌龙 3岁女童与全家都不同姓楚天都市报讯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俊华曲严)3岁女童准备报名上幼儿园,父亲取出户口簿才发现,女儿的姓竟与全家人都不同。昨日,市民高先生

原标题:准备上幼儿园才发现 户口簿上闹了乌龙 3岁女童与全家都不同姓

楚天都市报讯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俊华曲严)3岁女童准备报名上幼儿园,父亲取出户口簿才发现,女儿的姓竟与全家人都不同。昨日,市民高先生向本报求助,想解决这个被忽略几年的乌龙。

高先生住在江夏区山坡乡,女儿小荷(化名)2014年出生。因为高先生本人随母姓,他与妻子商量后,女儿改回随爷爷姓徐。在医院办理出生证明时,他们为女儿取名徐小荷,不久高先生到山坡乡派出所为女儿申报了户口。

今年初,高先生准备送女儿上幼儿园,取出户口簿才发现,女儿的名字写成了“陈小荷”。高先生的妻子也不姓陈,他不知道女儿这个“陈”姓是怎么来的。

高先生找到山坡乡派出所,户籍民警称,现在无法查清当时是怎么登记为陈姓的,如今要更改姓氏,流程会比较复杂。

楚天都市报记者从山坡派出所了解到,目前已收集了小荷爷爷、奶奶、父母的身份证信息,以及医学出生证明材料,需要向上级户籍管理部门申报,看能否将姓氏更改过来。

记者又联系到江夏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敦促具体职能部门尽快办理。

[责任编辑:唐文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