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醉酒男砸车还打人 抢警械、打骂民警阻碍执法


来源:凤凰网综合

楚天都市报8月18日讯(记者叶文波通讯员陈龙梅胭视频剪辑实习生蒋紫荆)醉酒男砸车还打人,民警处警,醉酒男竟跳上警车踩踏,同行三男一女抢警械、打骂民警阻碍执法,导致醉酒男逃脱。8月18日,武汉黄陂警方介

楚天都市报8月18日讯(记者叶文波通讯员陈龙梅胭视频剪辑实习生蒋紫荆)醉酒男砸车还打人,民警处警,醉酒男竟跳上警车踩踏,同行三男一女抢警械、打骂民警阻碍执法,导致醉酒男逃脱。8月18日,武汉黄陂警方介绍,三男一女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正全力追抓逃跑的男子。

8月9日晚10时许,黄陂区公安分局八一农场警务站接到群众110报警:在汉口北华中企业城铁路桥附近,有人醉酒闹事。民警李春雷带领辅警陈诚迅速赶往现场。

现场,只见两男一女正在照顾躺在地上一满身酒气的男子。报警人称,自己与躺在地上的男子素不相识,对方酒后在大街上吵闹不休,突然就将自己停在路边的轿车天窗和前挡风玻璃砸毁。“他把我的车砸了,还把我打了,你看我这刚做的手术。”报警人掀起衣服向民警介绍情况。多名目击群众还反映,醉酒男还将路边另一辆轿车车门砸瘪。

后经核实,醉酒男子姓刘,同行的两男一女分别是其堂哥刘某、堂嫂陈某梅、朋友周某红。除陈某梅之外,刘某和周某红也都喝了酒。就在民警准备控制醉酒男子时,遭到三人暴力阻拦,导致现场民警、辅警不同程度受伤,醉酒男趁乱逃离。

民警的执法记录仪,清晰地记录了事发全过程。录像显示,民警李春雷正在询问情况,醉酒男突然爬上警车并开始辱骂民警,并踩踏破坏警车。在民警言语制止时,醉酒男突然从警车车顶纵身跳下,并挥拳将民警眼镜打碎。

民警准备将醉酒男控制带离时,其同行的刘某、陈某梅、周某红扑向现场民警、辅警,撕扯民警衣物,阻止警方约束醉酒男。过程中,陈某红等人抢走民警手铐,无视抢夺警械违法的警告,再次出言辱骂民警。为防止三人继续闹事伤及周边群众,民警采取强制措施将刘某、陈某梅带回派出所调查。

民警刚离开现场,与醉酒男同行的男子周某红将华中物流超市旁的一玻璃门故意砸碎。民警再次出警将其带回派出所。

当晚,八一警务站民警对嫌疑人刘某、陈某梅、周某红连夜审讯,并对醉酒的刘某、周某红进行醒酒治疗。清醒后,三人对自己故意暴力妨碍警察执法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得知自己的行为即将接受法律的惩罚,三人后悔不已。随后,刘某、陈某梅、周某红三人因妨碍执行公务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由于三人抢警械、打骂民警等行为阻碍执法情节严重,结合受损物物价鉴定,8月17日,三人被依法转为刑事拘留。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追抓逃跑的刘姓男子,据悉该男子20余岁,有寻衅滋事前科。

[责任编辑:冯晶晶]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