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省2020年完工及在建通用机场将达20座


来源:凤凰网综合

原标题:2020年完工和在建通用机场将达20座 小飞机飞出大产业8月5日,汉南通用机场,武汉首个通用航空机场首次试飞成功。昨日,湖北红安通用机场建设发布会在红安经济开发区举行,红安通用机场建设指挥部正

原标题:2020年完工和在建通用机场将达20座 小飞机飞出大产业

8月5日,汉南通用机场,武汉首个通用航空机场首次试飞成功。

昨日,湖北红安通用机场建设发布会在红安经济开发区举行,红安通用机场建设指挥部正式成立,机场即将开工建设。至此,湖北通用机场数量增至6座,未来,在我省乘坐直升机、小型飞机观光、旅游、探亲、急救等都将非常便捷。

我省通用机场增至6座

湖北红安通用机场位于红安县城以南、高桥镇东北方向。该场址是在对原有的红安简易机场场址复核基础上,推荐的唯一备选场址,周围净空条件保持良好。拟建机场飞行区为1B级,跑道长800米,主要用于开展空中观光旅游、飞行培训、公务飞行、应急救援、空中巡查等飞行服务。

除红安通用机场外,我省动工的通用机场有两座,武汉首座通用机场汉南机场目前航站楼主体落成,已进入精装阶段,今年11月,首届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将在汉南举行;麻城大别山通用机场今年2月已开工,预计明年5月试飞。

目前,湖北通用机场已投用的有三座,荆门漳河机场现以通航为主、兼顾通勤;随县厉山通用机场可为全国航空公司的直升机进行过站、托管维护服务,还可提供飞行员培训、空中拍摄、巡查、商业飞行表演和观光旅游等服务;仙桃通用机场是全国第一家标准化通用航空机场,主要运行小型飞机和直升机,金汇通航湖北分公司的保险、医疗救援等直升机在此备勤

此外,我省多地正筹建通用机场。枝江通用航空机场投资项目6月已完成签约,咸宁航空护林站正在积极筹备中,竹山县也将建设通用机场,荆州、鄂州、武汉蔡甸等地的通用机场也在规划当中。

小飞机飞出大产业

通用航空是指使用民用航空器从事公共航空运输以外的民用航空活动,包括从事工业、农业、林业、渔业和建筑业的作业飞行以及医疗卫生、抢险救灾、气象探测、海洋监测、科学实验、教育训练、文化体育等方面的飞行活动。

我省通用航空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出,“十三五”期间,力争全省建成和在建的通用机场达20个,基本覆盖全省17个市(州),建成一批直升机临时起降点和停机坪。通用航空公共服务、通用航空制造、职业教育与飞行培训和空中观光游览等四大产业粗具规模。实现省内航空应急救援30分钟到达施救,努力辐射周边省份。

目前,我省通用航空器制造企业也飞速发展,抢占这一新兴市场。制造直升机、私人飞机、两栖飞机的厂家都有。这些飞机的价格也非常亲民,最便宜的也就100余万元一架,价格就相当于一辆豪华宝马七系,另外,价格从两三百万元到四五百万元一架的居多。

我省从事通用航空的企业有10余家,包括武直、楚天、荆门、湖北同诚、湖北银燕等,主要以农林作业、商业飞行驾照培训为主。上述企业共有各类通用航空器百余架,几乎涵盖了我国通用航空目前所有机型。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