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贼行窃后“良心不安” 上山烧香祈福被抓


来源:凤凰网综合

行窃后“良心不安”两贼上山烧香被抓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饶纯武 通讯员李雨生、何培)驾着无牌轿车进入东新区盗窃,民警调取500多个摄像头,从江南追至江北的黄陂区,走访五天

行窃后“良心不安”两贼上山烧香被抓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饶纯武 通讯员李雨生、何培)驾着无牌轿车进入东新区盗窃,民警调取500多个摄像头,从江南追至江北的黄陂区,走访五天找到涉案轿车。民警对该车布控跟踪时,车主正急着赶往木兰山上烧香“祈福”,结果下山即被民警抓获。

工地窃案牵出无牌轿车

8月12日晨,东新区一工地的曹先生发现,工地办公室大门被撬,16台笔记本、2台显示屏和2台监控终端被盗,损失20余万元。东新同心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因夜降暴雨,现场未留下有效线索。视频监控显示,当日凌晨2时,一辆无牌绿色轿车上下来2人,多次进工地抱着东西出来。警方追查一天后,在另一工地附近发现了这辆无牌车,但该车绕了几圈又开走了。

民警循线追踪,调取沿途500余个视频监控,发现无牌车进入黄陂区一条小路。这条小路未安装监控摄像头,线索中断。民警兵分四路,带着嫌疑车辆的视频截图,以车辆消失路口为中心,在方圆10公里内进行地毯式搜索。经过5天的摸排,警方终于获得重要线索:有人认识这辆绿色无牌车,车主姓潘。

嫌犯上山拜神下山落网

民警很快找到无牌车停放地。18日,布控民警柯正辉发现该车突然驶离现场,一路狂奔驶进木兰山风景区。因景区出入口较多,柯正辉带领精干力量,在景区多个出口进行布控。

下午2时许,在木兰山风景区南出口,布控民警将该车拦下,车上有2男1女,还有两个小孩。面对民警询问,两个孩子道出了两名男子的真实姓名,民警确认他们正是作案的潘某和黄某。

“警察叔叔,你们是不是误会我爸爸了,他凌晨三点还要上班!”黄某的儿子对民警说。为了不给孩子留下阴影,柯正辉没在孩子面前给两名嫌疑人戴上手铐,而是安排警力将潘某、黄某带到派出所,并安排人员送孩子们及车上女子回家。

潘某和黄某供认,作案后他们感觉“良心不安”,于是驾车带着家人前往木兰山庙里烧香求“平安”。下山时二人感觉安心了,还准备当晚再次作案。目前,潘某、黄某已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