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企业停产半月仍在排污 四名干部环保履责不力被问责


来源:凤凰网综合

原标题:企业停产半月仍在排污远安四名干部环保履责不力被问责昨日,宜昌市纪委通报,因在治理东圣磷复肥有限公司违法排污问题时履责不力,远安县4名干部被问责。去年11月,环保部督察组检查发现,东圣公司已停产

原标题:企业停产半月仍在排污

远安四名干部环保履责不力被问责

昨日,宜昌市纪委通报,因在治理东圣磷复肥有限公司违法排污问题时履责不力,远安县4名干部被问责。

去年11月,环保部督察组检查发现,东圣公司已停产超过半个月,但总排污口还有渗水不断外排,排水氨氮、总磷浓度均严重超标。经查,远安县政府对挂牌督办的东圣磷复肥有限公司突出环境问题查处不力,对该县环保部门履职尽责不到位的情况失察,导致企业总排污口违法排污问题屡禁不止。

时任远安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郝传宝(现任远安县委常委、副县长),作为县政府分管环保部门的领导,对上述问题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同时,远安县环保局落实挂牌督办的突出问题治理工作不力,导致企业违法排污问题未能得到有效整改,环境违法问题屡禁不止。时任远安县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诗龙(现任远安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对上述问题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现任远安县环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宏,在工作中履职尽责不到位,对上述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现任远安县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曾华,在查处突出环境问题和督促整改工作中履职尽责不到位,未开展有效执法后督察工作,对上述问题负有直接责任。

17日,宜昌市纪委分别对郝传宝、杨诗龙诫勉问责;18日,远安县监察局给予张宏行政警告处分,给予曾华行政记过处分。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