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公务员病休两年“吃空饷” 3名相关负责人被停职调查


来源:凤凰网综合

公务员病休两年捞“外快”武汉海事局职工被曝光“吃空饷” 3名相关负责人被停职调查楚天都市报讯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综新)8月19日晚,湖北经视播发《曝光!公

原标题:公务员病休两年捞“外快”

武汉海事局职工被曝光“吃空饷” 3名相关负责人被停职调查

8月19日晚,湖北经视播发《曝光!公务员请病假2年没上班工资照领》的报道,曝光武汉海事局职工崔志峰病休期间在外兼职取酬的问题。长江海事局成立调查组进驻武汉海事局开展全面调查,并于8月22日对涉及此事的三名干部作出停职接受调查的决定,同时对崔志峰两年病休期间的情况进行深入调查。

最近,有知情人向《经视直播》反映,从2015年5月份开始,武汉海事局公务员崔志峰就向单位请了病假,没有再去海事局上过班,而是在外面从事第二职业,但在此期间,他还从武汉海事局领工资。而我国《公务员法》明确规定,公务员不得从事或者参与营利性活动,不得在企业或者其他营利性组织中兼任职务。

7月中旬,根据知情人的指引,记者来到牛六记牛肉粉面徐东店,员工告诉记者,崔志峰正是这家店的店长。崔志峰所在餐馆的法人夏老板向记者证实,崔志峰是他安排在徐东分店的负责人,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就在徐东店工作,尽管双方没有签订正式的劳动合同,但工资一直都是由他来发放。

记者之后从海事局了解到,崔志峰在病休期间,不上班却仍拿着财政工资。巧合的是,就在记者去过武汉海事局四天之后,7月25日,记者得知崔志峰已经向武汉海事局提出辞职,并且获得单位的批准。

此事经媒体报道后,武汉海事局迅速开展了初步调查核实。崔志峰于2015年6月2日持医院诊断证明书、休息证明单办理了病休手续。病休期间,武汉海事局按规定扣发了相关津贴。2017年7月18日,崔志峰因身体原因提出书面辞职申请,武汉海事局批准了其辞职请求。

该事件发生后,长江海事局立即成立调查组进驻武汉海事局开展全面调查,并对涉及此事的长江海事局人事教育处副处长王家松、武汉海事局人事教育处处长王海青、武汉海事局分管人事工作的副局长崔德安等3人作出停职调查决定。

长江海事局表示,下一步将本着实事求是和全面客观的原则,对该事件深入开展调查,涉及的问题将依法依纪严肃处理。有关调查处理情况将及时向媒体和社会公开,并接受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