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设长江新城 武汉市政府采取临时性行政措施


来源:凤凰网综合

保障长江新城科学有序开发武汉市人大常委会授权市政府采取临时性行政措施湖北日报讯(记者胡弦)为加强长江新城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保障长江新城科学、有序开发建设,昨日召开的武汉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原标题:保障长江新城科学有序开发

武汉市人大常委会授权市政府采取临时性行政措施

为加强长江新城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保障长江新城科学、有序开发建设,昨日召开的武汉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表决通过授权武汉市人民政府对长江新城采取临时行政措施的决定。

该决定规定,在长江新城规划区域内,在现有管理措施尚不能保障长江新城规划建设管理工作顺利推进的情况下,武汉市人民政府可以按照必要、适度的原则,在不与法律法规相抵触的前提下,通过规章或者规范性文件的形式在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等领域规定临时性行政措施,并组织实施。规定临时性行政措施的规章或者规范性文件按照有关规定报市人大常委会备案。

据悉,该决定期限为1年。此前,杭州、厦门等城市在举办重大国际性活动时,就通过人大常委会授权政府采取临时性行政措施,涉及范围包括公共安全、社会治安、环境保护等。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