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部慧谷小区开发商危险作业 业主质疑影响居住安全


来源:凤凰网综合

5月11日,武汉市探索成立“网上群众工作部”,负责网上群众工作的牵头抓总、宏观指导、综合协调和督促落实。大力整合武汉城市留言板、12345市长专线、市阳光信访、12319城管热

5月11日,武汉市探索成立“网上群众工作部”,负责网上群众工作的牵头抓总、宏观指导、综合协调和督促落实。大力整合武汉城市留言板、12345市长专线、市阳光信访、12319城管热线等几大民情收集办理平台,推进受理、办理、督办、评价、分析一体化。凤凰网湖北现从武汉城市留言板整理出部分市民热切关心的问题。

中部慧谷小区开发商危险作业 业主质疑影响居住安全

8月16日,网友留言称:1.东西湖区财富兴园地产开发的中部慧谷小区,未经公示私自开挖绿化带,违规安装天然气管道,不顾业主安危,管道埋设不达标,与电缆埋在一起。业主阻止时遭遇暴力打击,人身安全也要到开发商的恶意威胁。2.小区自来水收费贵于政府公示,并且经常性爆水管,经常性停水。3.房屋漏水严重,开发商一拖再拖并未修好。推卸责任!小区外来人员频繁,小偷太多,物业不作为。总之,人身财产安全和基本生活用水得不到保障。打市长热线无数次未得到解决。希望有关部门能给予帮助。

8月21日,东西湖区房管局回复称:您的留言已收悉,根据您反映的问题,经金银湖街、区物价局、区城乡建设局、区公安分局核实,现回复如下:关于中部慧谷安装天然气管道的问题。经查,中部慧谷地产由商用研发楼和住宅楼两个部分组成,施工单位原来没在商用研发楼安装燃气管,现又要将研发楼的燃气进行安装。2017年3月3日,中部慧谷物业管理公司在小区公开张贴了关于研发楼区域增设燃气管道告知书。施工期为3月15日至5月5日,且有燃气工程施工许可证。业主对此表示反对,认为地下有电缆线管,安装燃气管道存在安全隐患,2017年8月1日物业公司就燃气管道地埋事情和建设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用气方、施工等单位就安装燃气管道开了协调会,拿出了可行的方案。2017年8月17日,在中部慧谷管道地埋施工现场,居民和施工方产生冲突,街道各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金银湖派出所、李家墩社区、业委会主任等积极与施工方、业主协调,阻止了冲突扩大,避免业主受到伤害。目前施工方已停止施工,并将部分管道槽还原。关于小区水费的问题。因小区没有水改,存在商业用水和居民用水一起,所以水费比其他小区稍贵。水管爆裂是原小区外有两次管道破裂导致小区停水,一般不会出现停水现象。关于房屋漏水的问题。目前物业已对小区漏水问题进行了登记,开发商正在商讨解决方法。物业公司项目经理称因之前维修材料用完,重新进货需要一段时间,导致不能为漏水业主马上进行维修。区城乡建设局物业科已要求物业公司严格按照服务合同的约定,做好环境卫生和绿化的维护,加强安保人员培训,提升服务水平,加大对公共设施的巡查维护,发现问题及时维修,及时解决业主投诉问题并做好回访工作。

海赋江城天韵房屋质量不合格 开发商置之不理

8月19日,网友留言称:打了江岸区建筑管理站的电话,来家里查看,发现是房屋质量问题,与开发商,物业,承包商协商,我主张3万元赔偿,然后开发商回去协商,然而没有消息。我家已经装修完毕,开发商房屋质量问题造成我家装修有破坏应该赔偿,但是开发商没有拿出应有的态度来解决问题,置之不理,很强势。我们老白姓辛苦一辈子买套房不容易,急需政府对我们弱势群体保护出面协调纠纷,谢谢!

8月22日,江岸区房管局回复称:我区建设局根据您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处理:经调查,海赋江城9栋1单元1201室卧室顶棚有石块掉落,您要求先赔偿后维修。2017年8月22日上午9点20分建设局建管站工作人员到现场核实有关情况,发现您反映情况属实,施工单位也同意帮您维修处理。因您与建设单位赔偿问题未达成一致,导致维修工作尚未进行。赔偿问题建议您与建设单位协商或通过司法途径解决。区工作人员于2017年8月22日9时14分00秒与您联系,已告知您办理情况。

  关东街拒不公开关南社区四期还建房分配表

8月19日,网友留言称:2017年8月25日,关南社区四期还建房按计划开始分房,但关东街办事处拒不公开关南社区四期还建房分配表,拒不把还建房分配表提前公示10天以上,违反《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还建房项目建设分配管理办法》的通知(武新管[2013]52号)第二十一条、第二十六条、第二十七条、第二十八条。

8月22日,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回复称:您的留言已收悉,根据您反映的问题,经区关东街核实,现回复如下:根据《高新区还建房建设和管理办法》第20条规定,按照《拆迁还建协议》之约定,关南兆佳公司召集社区、集团公司两委和村湾队长等经会议研究,表决通过了分房办法,明确了分房人员资格、分房时间、分房地点、举报投诉方式等,发布了关南四期房屋分配公告,并在社区显著位置进行了张贴,目前正处于公示期,初步定于2017年8月25日组织分房。2017年8月22日10﹕00区关东街安排专人到您家中,与您进一步沟通,向您解释分房政策。

仍待解决的问题:

中博南湖康城逾期不交房 更不谈违约责任

8月19日,网友留言称:其是中博南湖康城的业主,在洪山区雄楚大道楚平路28号中博南湖康城买房,现开发商逾期不交房(已经延期了两次2016年11月30日和2017年5月28日),不给明确的交房日期,更不谈具体的违约责任,对业主的态度也是能拖就拖,能推就推,针对逾期交房问题一直不曾有解决问题的态度,对业主提的的解决方案也含糊其词.不给回应。父母花一生积蓄用来为子女买房,却被开放商随意修改交房日期,无视100多户业主的根本利益,无视社会诚信底线,无视市场商业底线,在当前法制,公正,诚信的社会中发生,望政府主管部门能深入了解,为数百个家庭做主,切实解决问题!

保利海上五月花社区联合物业 单方面收取停车费

8月22日,网友留言称:8月18日晚上,保利海上五月花社区联合物业公司单方面私自决定收取停车费,且私自定价停车费收取价格,远高于周边小区价格,没有得到业主委员会的任何授权和委托,强行规定从9月1号起进行乱收费。保利社区党支部带头违规违纪,伙同物业公司一伙破坏政府和党的威信和良好带头示范作用。请政府协助处理这种违规操作,不按照法律流程办事的行为和人员。

[责任编辑:洪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