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红色引擎看黄陂:美好志愿者公益基金扬帆起航


来源:凤凰网综合

(通讯员 邱舒、王力军)8月24日,黄陂区“红色引擎看黄陂暨美好社区志愿者公益基金起航”活动在盘龙城美好社区举行。黄陂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祖云等出席活动。经省民政厅批准

(通讯员 邱舒、王力军)8月24日,黄陂区“红色引擎看黄陂暨美好社区志愿者公益基金起航”活动在盘龙城美好社区举行。黄陂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祖云等出席活动。

经省民政厅批准,湖北省美好社区志愿者公益基金会于2016年7月获批成立。美好志愿者基金会理事长刘道明表示,在“爱心、健康、快乐、学习、实践、创造、价值”的美好价值观引领下,基金会以社区为阵地,建设志愿服务站,培育社区志愿组织,由志愿组织兴办幸福食堂、智善书院,并为社区老人提供义务理发、健康咨询等居家养老服务。

作为全国道德高地,黄陂区涌现出了许多道德模范和志愿服务明星。作为城乡结合部的典型社区,位于黄陂盘龙城的美好社区,打造以老年人为核心的志愿服务新模式,大胆破解社区养老与城乡融合难题,成功探索在全区推行“美好社区志愿者服务”模式。当前,志愿服务“美好模式”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关注。

今年以来,黄陂区提出整区推进红色引擎工程,加快建设生态新城的奋斗目标,力争形成“红色引擎、绿色发展”的“黄陂路径”,打造“全域党建、全域生态”的“黄陂样板”,为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作出示范、树立标杆。红色引擎带动绿色发展,基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以盘龙城美好社区为代表的基层社会治理典范是黄陂区基层党建工作一个小小的缩影,全豹之一斑。

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区委关于“红色引擎工程”的创建要求,在盘龙城党委和社区党总支的指导和支持下,美好社区志愿者公益基金会乘势而上,强化“红色引领”、激活“红色细胞”、打造“红色物业”、掀起“红色旋风”,推动“美好模式”志愿服务加快发展,用实际行动拓宽了创新边界,成为又一个基层社会治理典范。

据了解,在试运行的1年中,湖北美好基金会累计已发生慈善活动支出191.82万元,今年计划支出2287.92万元,筹建105个美好志愿服务站,同时围绕“老、小”群体开展社区志愿服务,将美好模式覆盖到更多的社区,让更多的社区成为“长者的天堂、儿童的乐园、奋斗者的港湾”。

[责任编辑:王爽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