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白富美”称与后妈打赌卖茶叶争家产 男子被骗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白富美”称与后妈打赌卖茶叶争家产男子被骗茶庄“白富美” “争产”骗巨款借“和后妈打赌争家产”行

原标题:“白富美”称与后妈打赌卖茶叶争家产 男子被骗

今年6月,深圳龙华的林先生在社交软件上加了一陌生女子。随后在20多天的交流中,女子告诉林先生自己“和后妈打赌4天卖10万元茶叶,并以此争回过世母亲留下的茶庄”。出于怜悯,林先生先后转给该女子1.1万元,用于买茶和发红包。然而,没想到一切竟是骗局。

深圳龙华警方揭秘了这个诈骗团伙的“话术”。为让人物更鲜活,每个微信美女还有自己的人物背景和爱好。该团伙以此手法诈骗了200多位受害者50多万元。

微信结识茶庄“白富美”

林先生平常喜欢喝茶,自己做点小生意。今年6月,林先生在社交软件中结交了一位名叫“林静”的女孩。女孩自称罗湖一家公司的文员,是福建武夷山人。

“当时想都是姓林的,且女孩头像看起来是个美女。”林先生就和对方交换了微信号。刚开始,“林静”每天都会向林先生道早安,还在朋友圈更新自己的照片,两人每天像普通朋友一样聊聊家常。

过了没多久,“林静”告诉林先生自己失恋了。为了安慰她,林先生给她发了几百元红包。为了深入了解对方,林先生几次尝试和“林静”视频,对方“扭扭捏捏”拒绝了。

20多天后,“林静”在微信上突然说自己要回武夷山,因为她母亲过世后留下了一个茶庄,但“后妈”想要霸占这个茶庄,她要回去夺回母亲的遗产。

林先生心想,“林静”原来还是个白富美。之后,“林静”还隔三岔五地发自己在茶园中的视频,“视频里没看到她露脸,但她喊了我的名字。”林先生说。

不久后,“林静”表示,后妈说她年龄太小不懂经营茶庄,如果她4天里卖出10万元茶叶,就将茶庄交给她。听了对方的遭遇,林先生花了8千元买了“林静”的茶叶,之后林先生还收到了从武夷山寄过来的大红袍。

“静静”的说话语气变了

林先生说,“林静”当时告诉他大红袍1200元一斤,收到茶叶后,林先生发现茶叶“根本都不香,顶多一斤卖50元”。

7月某天,林先生突然发现“林静”好像换了一个人,说话的语气明显不对,他开始警惕起来。这时,他在林静那里买茶和发红包已花去了1.1万元,觉察到不对劲后,他立刻报警。同时,林先生对“林静”说她在参与诈骗,“还会被判刑”。对方立马承认自己刚进公司,接替了上一个“林静”的活,并称“早知道是犯罪就不干了”。

8月22日,大浪派出所在龙华某商务大厦捣毁了这一诈骗团伙,抓获8人,最终刑拘6人。

大浪派出所重案组罗明强警官介绍,这个团伙有两个老板(在逃),雇了7名女子专门负责微信聊天,在现场电脑和手机里查到的证据发现,该团伙利用20多个微信账号,以卖茶叶的幌子对事主实施诈骗。

“这20多个账号,统一叫林静或静静。”罗警官说,团伙会在网上下载一些模特的日常生活照,每天在朋友圈贴照片,以此证明账号的真实性。据统计,目前该团伙涉案诈骗金额50多万元,涉及受害者200多人,被骗最多的事主损失2万多元。

揭秘:美女陪聊话术

罗警官介绍了该团伙的作案手法,最开始,团伙成员用美女头像,在58同城、陌陌等社交平台上广撒网加好友。加上好友后,他们并不急于实施诈骗,而是像普通朋友一样和事主聊天聊情感,逐渐增进了解。

待事主上钩后,该团伙老板联系武夷山的茶商,将低价茶叶寄给事主。此外,该团伙成员作案手法有诸多“专业”技巧,比如在报茶叶价钱时,并非漫天要价。该团伙将事主分A、B、C、D(私营大老板、小老板、白领、普通职员)等四个等级,聊天的过程中,前期要套出事主的职业和收入,报价从一斤666元到5000元不等。

为增加人物的鲜活度,该团伙给每个微信账号设计了“人物背景”,像诱骗林先生的“林静”账号,身高165㎝、本科学历、性格高冷、爱好打高尔夫和跑步,“还有一个在美国硅谷做软件工程师的男友,后来遭受失恋和丧母的双重打击决定回福建疗伤”。

诈骗“教材”中,还设有“铺垫失恋”话术、“外公炒茶”话术、“模特炒茶”话术,包含了怎样表达委屈,怎样表达调皮,怎样诱导客户等环节。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