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警务审批进一步放权 落户武汉两天即可拿户口本


来源:凤凰网综合

原标题:警务审批进一步放权 临时身份证办理“立等可取” 落户武汉两天即可拿户口本楚天金报讯金报讯(记者林晶通讯员杨冰)下午要上飞机,上午就能办到临时身份证;购房认筹金交了,独缺

原标题:警务审批进一步放权 临时身份证办理“立等可取” 落户武汉两天即可拿户口本

楚天金报讯金报讯(记者林晶通讯员杨冰)下午要上飞机,上午就能办到临时身份证;购房认筹金交了,独缺本市户口办网签,2天搞定……昨日,汉阳区公安分局披露,进一步推进警务审批放权后,这些都变成了现实。

8月13日,汉阳市民田先生出差,要乘下午3时的飞机,中午11时,他在整理行李时发现身份证丢了。情急之下,田先生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找到社区民警。“小伙子,不用着急,等一会你就能拿到证件。”40分钟后,田先生果然领到了一张尚留有余温的临时身份证。这么快就解了燃眉之急,田先生想都不敢想,大赞警方神速。

无独有偶,8月5日,家住汉阳都市兰亭的程女士抢房源交了认筹金后,才想起大学毕业后户口还在黄石老家。而按政策,只有户口办到本市,她才有购房资格。程女士十分着急,打听到大学生落户政策后,她在武汉公安APP上提交落户申请,没想到当晚就通过了网上审核,第二天就收到社区警官黄慧办好准迁证的消息。23日,她在黄慧陪同下,向建桥派出所户政窗口提交材料,没一会儿就领到了一本崭新的户口本。程女士激动地表示,真没想到居然“秒办”成功。

“提速得益于警务审批权进一步下放,使‘网上办、马上办、一次办’成为可能。”汉阳区公安分局人口大队副大队长胡克琴介绍,汉阳分局对户口登记受理审批权限及流程进行了调整,将局、所审批事项最大限度下放到社区警务室,推行一站式服务,效率提高了。他表示:“过去,夫妻投靠落户需10个工作日,现在资料齐备的话2天即可办结;以往申办临时身份证再加急,也要2天。而现在临时身份证‘立等可取’,这在全市都是第一家。”

[责任编辑:唐文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