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洲区国税局:无纸化办公提高退税效率


来源:凤凰网综合

原标题:新洲区国税局:无纸化办公提高退税效率楚天金报讯(记者李晓璐通讯员刘剑、王琼)受理出口退税时,纳税人不再需要附加以前的报关单和商品发票等纸质资料,只需进行出口增值税。远程申报,系统会自动比对审核

原标题:新洲区国税局:无纸化办公提高退税效率

楚天金报讯(记者李晓璐通讯员刘剑、王琼)受理出口退税时,纳税人不再需要附加以前的报关单和商品发票等纸质资料,只需进行出口增值税。

远程申报,系统会自动比对审核。从开具出口退税传递单,到信息复核再到开出电子收入退还书,仅用时10分钟,随后金库对收到的电子退税信息进行审核及退税,整个过程不到2小时。日前记者从新洲区国税局了解到,作为全市国税系统电子出口退税试点单位,2017年初该局开始进行出口退税无纸化的探索,为辖区企业节省了大量时间成本。“从我们发起出口退税申请,还不到2个小时的时间,我们就收到了退税款,而且整个过程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退税时间从之前的2-3天缩短至1-2个小时,极大地提高了退税效率,这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武汉某皮革制品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如是说。

据新洲区国税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出口退税无纸化,极大地提高了退税效率。退税方式的变革,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智慧之举,凡是后台能查询到的信息绝不要求前置审查,出口退税申报及流转审批的电子化,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就成功办理退税业务,进一步增强了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唐文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