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咸宁开展党代表联系基层工作 切实解决群众实际问题


来源:凤凰网综合

原标题:咸宁推动党代表联系基层服务群众湖北日报讯(记者张爱虎、通讯员黄鹏)党代表每5年参加一次党代会,闭会期间,该如何作为?28日,咸宁市委出台《关于各级党代表联系基层服务党员群众的意见(试行)》,要

原标题:咸宁推动党代表联系基层服务群众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爱虎、通讯员黄鹏)党代表每5年参加一次党代会,闭会期间,该如何作为?28日,咸宁市委出台《关于各级党代表联系基层服务党员群众的意见(试行)》,要求通过深入开展党代表联系基层服务党员群众工作,发挥党代表作用,解决广大基层和党员群众“急、难、盼、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按照对选举单位负责、分级联系、发挥优势的原则,《意见》要求市、县(市、区)、乡镇(街道)党代表,每半月或每月至少到联系点开展1次接待走访活动,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推进基层党的建设,助力精准扶贫和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咸宁实施提供强大动力。

党代表联系服务内容主要包括加强党的建设、助力脱贫攻坚、促进社会治理和解决实际困难,在工作机制方面提出建立党代表联系日制度、完善提案提议办理机制、实行督办回访制度。《意见》提出,党代表每年应主动向所在选举单位和所在单位党组织汇报履职情况,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和评议。实行党代表联系服务党员群众考评制度,考评结果作为决定是否继续提名为党代表人选的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唐文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