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届中国诗歌节将于9月在湖北宜昌举办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由文化部、中国作协和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五届中国诗歌节将于9月12日至9月17日在湖北省宜昌市举办。主办方在29日的发布会上介绍,第五届中国诗歌节以“诗咏盛世 圆梦中华”为主

由文化部、中国作协和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五届中国诗歌节将于9月12日至9月17日在湖北省宜昌市举办。

主办方在29日的发布会上介绍,第五届中国诗歌节以“诗咏盛世 圆梦中华”为主题,主体活动主要包括开、闭幕式诗歌文艺演出,诗歌论坛、专场文化活动及交流采风等。

9月12日晚在宜昌举行的开幕式演出以“诗颂中华”为主题,突出诗歌本体,坚持诗歌品位,彰显诗歌特色,力求古典与现代融合、高雅与通俗并重,营造典雅、庄重、和谐和浪漫的诗意情境。陈铎、瞿弦和等一批朗诵家将受邀在晚会上激情朗诵。

诗歌论坛将邀请国内著名诗人、诗评家、学者及部分诗歌刊物主编以“诗歌中的现实主义精神与诗人的社会作用”、“诗歌爱国主义传统的当代性与诗人写作”为主题开展学术交流和探讨。

此外,诗歌文化专场和采风活动将推动诗歌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网络,举办“诗在民间”群众诵诗活动、秭归屈原楚辞吟唱会、宜都“诗意宜昌谜润宜都”谜语等活动,邀请诗人、艺术家及诗歌节嘉宾和诗歌爱好者走进社区、书院、中小学校、老年大学等,与当地群众一起参与诗歌朗诵、诗歌赏析和座谈交流活动。

中国诗歌节作为国家级大型文化活动,是目前国内最高规格的诗歌艺术盛会。自2005年创办以来,先后在安徽省马鞍山市、陕西省西安市、福建省厦门市和四川省绵阳市成功举办,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王爽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