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联手百度 PayPal在国内移动支付市场依然艰难求生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联手百度PayPal在国内移动支付市场依然艰难求生据港媒《南华早报》报道称,在中国,移动支付市场几乎由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占据的情况下,美国公司PayPal瞄准了中国电商平台上的国外消费者,正在加

原标题:联手百度 PayPal在国内移动支付市场依然艰难求生

据港媒《南华早报》报道称,在中国,移动支付市场几乎由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占据的情况下,美国公司PayPal瞄准了中国电商平台上的国外消费者,正在加码跨境业务,加速布局中国市场。

图:PayPal在积极部署中国市场

PayPal公司总裁兼全球首席执行官Dan Schulman表示,“中国是PayPal至关重要且业务稳健的市场之一。”根据PayPal提供的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跨境在线购物目的地,其次是美国和英国。PayPal的2.1亿用户中有三分之一购买了中国零售网站的产品。

联手百度等平台 欲吸引中国C端用户

今年7月,PayPal与百度达成协议,与百度电子钱包结盟,将7亿中国消费者与1700万PayPal商家相连接,欲在B端的跨境业务外,吸引中国的C端用户。

PayPal中国商家服务负责人陆六六表示,目前PayPal正在寻求与中国各大网上支付经营者合作的机会,现已与Facebook、Google、阿里巴巴、百度、银联、万事达卡、VISA都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欲通过各大平台的流量来增加PayPal的用户数。

9月6日,在第六届PayPal中国跨境电商大会上,PayPal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两项增值服务:快速情景支付和PayPal微信商户账号。

进军中国市场 PayPal困难与机遇并存

据报道,受到支付牌照的限制,目前PayPal无法在国内开展支付业务,陆六六指出,“2014年PayPal就在中国提交了支付牌照申请,但是并没有发放,目前还在争取中。”

除此之外,国内市场格局基本定型,据此前《互联网趋势报告》显示,在2017年一季度,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占据了国内移动支付的94%,所以,留给PayPal进场的机会并不多。

另一方面,随着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的发展,中国不断发展起来的无现金交易习惯,是PayPal进军中国市场的利好条件。Schulman表示:“中国数字化支付在世界属于领先位置,所以现在在中国,移动支付也处于一个非常快速的发展期,可以帮助PayPal深耕中国市场。”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张周平认为,今年中国出口跨境电商的快速发展,国家对出口的重视、外贸转型升级等为PayPal提供了发展机遇。

对于PayPal和国内支付企业的合作,张周平表示,“PayPal在中国国内,依旧以B端业务为主,主要为传统外贸企业所使用。在面向个人消费者的支付业务方面,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的夹缝中,它并没有太多机会。”

但张周平指出,“作为全球最大的跨境支付平台,在支付宝没有在支付上实现国际化的情况下,PayPal具有的覆盖面广,起步较早,国际化程度较高的优势,如果与中国国内平台合作开展互补型业务,可以为其带来一些不错的发展机会。”

想争得一席之地 先要学学中国文化

据《南华早报》报道称,一位在欧美洲做销售的中国商人抱怨,他使用PayPal已有16年,PayPal在中国服务业的发展太缓慢。中国大连的一位婚纱制作商王女士也表示,“近年来,PayPal在中国市场上看不到很大的进步,我遇到的一些问题根本无法解决。”

有业内分析师指出,面对陌生的中国市场,PayPal面临着不小的挑战。“如果PayPal想要在中国蓬勃发展的移动支付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PayPal需要做深入的研究。”

“PayPal进军中国市场的难点不在于中国市场本身的问题,而是PayPal 能否很好地了解中国当地的文化,”IDC(互联网数据中心)中国区总经理Kitty Fok表示,“外国人很难理解中国市场的一些现象,例如微信红包,作为假期或特殊场合赠送礼物的一种方式,竟然如此受欢迎!”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