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飞机高铁上将实现高速上网


来源:凤凰网综合

原标题:中国飞机高铁上将实现高速上网楚天金报讯 据央视报道 经常在国内旅行的人都知道,在飞行的飞机上,在远航的船舶上,手机、笔记本是上不了网络的,在高速运行的高铁上,手机信号也是时断时续。但是随着中国

原标题:中国飞机高铁上将实现高速上网

楚天金报讯 据央视报道 经常在国内旅行的人都知道,在飞行的飞机上,在远航的船舶上,手机、笔记本是上不了网络的,在高速运行的高铁上,手机信号也是时断时续。但是随着中国新一代通信卫星的发展,空中上网聊天、远洋视频娱乐、偏远山区信号全覆盖将成为现实。

航天科技集团五院高级工程师张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4月12日我国发射的“中星16号”是我国首颗高通量通信卫星,它的通信总容量超过20G,真正意义上实现了自主通信卫星的宽带应用。有了它,未来我们可以随时随地实现宽带上网,特别是在地面通信网络无法覆盖的地区,以及飞机、高铁、轮船等交通工具上,都可以实现宽带通信。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