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届中国诗歌节网络征集“中国梦”诗歌创作及朗诵


来源:凤凰网综合

定于9月中旬在湖北省宜昌市举行的第五届中国诗歌节,10日在北京发起“中国梦”主题诗歌创作及朗诵网络征集活动。本次征集活动以“中国梦”为主题,面向全国及海

定于9月中旬在湖北省宜昌市举行的第五届中国诗歌节,10日在北京发起“中国梦”主题诗歌创作及朗诵网络征集活动。

本次征集活动以“中国梦”为主题,面向全国及海内外开展网络诗歌征集和诗歌朗诵活动,旨在诗赞华夏儿女共圆“中国梦”的情怀。

湖北省文化厅艺术处处长管成文表示,公众可以通过“中国梦”诗歌创作及朗诵网络征集活动官网PC端和移动端进行报名,报名时间为7月10日至9月1日。

宜昌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陈襄阳介绍,将通过线上投票和专家评审等形式对投稿作品进行筛选,从投稿作品中遴选出最佳创作10名、最佳人气10名、特别推荐10名,从选手中评选出最佳朗诵10名、最佳人气10名、特别推荐10名。

此外,获奖的部分优秀作品将在《诗刊》、《诗选刊》、《诗潮》、《三峡文学》及《三峡日报》等刊物上发表。部分参选作品还将被甄选录入《第五届中国诗歌节诗词汇编》。部分优秀朗诵者将有机会赴现场观看“第五届中国诗歌节”闭幕式演出。

第五届中国诗歌节由文化部、中国作家协会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花落”历史悠久、文化丰厚的湖北省宜昌市。这里是伟大爱国诗人屈原的故里,拥有“八百里绵延山水,四千年土家文化,高峡平湖的旷世奇观,神秘古老的巴风楚韵”。

主办方表示,宜昌是中国中部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拥有雄厚的现代文化和人才资源优势,此次在宜昌举办第五届中国诗歌节将进一步提升当地文化建设水平,推动宜昌社会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王爽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