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中国企业500强榜单发布 湖北11家企业上榜


来源:凤凰网综合

原标题:11家鄂企上榜中国企业500强楚天金报讯(记者周萍英)昨日,2017中国企业500强榜单发布。国家电网公司营收2.1万亿元位居榜首。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国家电网、中国石油化工集团、中国石油天然气

原标题:11家鄂企上榜中国企业500强

楚天金报讯(记者周萍英)昨日,2017中国企业500强榜单发布。国家电网公司营收2.1万亿元位居榜首。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国家电网、中国石油化工集团、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湖北共有11家企业上榜,与2016年度持平。

榜单显示,2017中国企业500强实现营业收入64.0万亿元,较上年增长7.64%;入围门槛为283.11亿元,较上年500强大幅提高39.65亿元,提高幅度为自2002年发布中国企业500强以来最高。

从产业结构看,今年的中国企业500强中,制造业企业为245家,服务业企业为175家。近4年来中国企业500强中共有118家企业进出榜单。退榜企业基本上都处于传统产业,其中黑色冶金、建筑业、煤炭采选业企业分别占15家、8家和7家;新进榜单企业不少是国家鼓励加快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企业,其中互联网服务、电力电气设备制造、多元化投资、保险业、商业银行、物流及供应链、多元化金融、风能与太阳能设备制造的企业分别为7家、6家、4家、4家、4家、4家、3家和3家。新经济板块增长强劲,京东、腾讯、阿里、百度、浪潮等代表性企业的排名和营业收入均有显著提升。

从世界范围来看,榜单显示中国企业国际地位达到新高度,国际竞争优势从传统行业向新兴行业转移。中国企业共有115家入围世界500强企业数量,内地企业105家,较上年净增6家。入围企业数量仅次于美国(132家),比排名第三的日本(51家)多出54家。国家电网、中石化、中石油在2017世界500强中分别名列第2、3、4名。

记者查询榜单发现,湖北地区上榜企业名次最高的是东风汽车公司,营收57261266万元排名第16位,排名与上年度成绩持平,但是营业额增加了521.587万元。与2016年相比,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和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退出榜单。2016年排名144名的武钢,在与宝钢重组为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后,排名上升至44名。今年湖北有两家企业新上榜单:武汉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金澳科技(湖北)化工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蔡芳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