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月份武汉市CPI同比上涨1.8% 八大类商品“涨多跌少”


来源:凤凰网综合

原标题:8月份武汉市CPI同比上涨1.8%楚天金报讯(记者李晓璐通讯员杨晓东、李世荣)10日国家统计局武汉调查队公布武汉市8月份CPI数据,8月份,武汉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呈现稳中趋涨的态势

原标题:8月份武汉市CPI同比上涨1.8%

楚天金报讯(记者李晓璐通讯员杨晓东、李世荣)10日国家统计局武汉调查队公布武汉市8月份CPI数据,8月份,武汉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呈现稳中趋涨的态势,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1.8%,涨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同比、环比“涨多跌少”。

数据显示,8月份,武汉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涨幅持续6个月在“1”时代徘徊,构成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六涨一跌一平”。环比价格上涨面扩大,由7月“二涨二跌四平”转为“五涨一跌二平”。

8月武汉市食品类价格环比上涨1.1%,拉动价格总水平(CPI)上涨0.33个百分点,占CPI涨幅的82.5%。8月蔬菜价格进入季节性上涨通道,价格持续上扬,拉动食品价格上涨0.34个百分点。从调查的14类食品价格看,“八升五跌一平”,涨幅居首的菜类上涨12.4%,其次为蛋类上涨7.5%、禽肉类上涨1.9%、畜肉类上涨1.0%。其中,鲜菜价格上涨面扩宽,鲜蛋价格上涨明显,猪肉价格涨幅加大,虽然肉菜蛋价上涨明显,但是前段时间一直处于涨势的淡水鱼,继续维持7月份的跌势,价格再次回落。

8月份,武汉市非食品价格同比上涨3.0%,比上月回升0.1个百分点;在七大类中,呈“六涨一平”,上涨面与7月一致。其中医疗保健类价格仍领涨CPI,而居住价格和汽、柴油价格也起到一定助涨作用。值得一提的是,8月份,部分服务项目价格下降,暑假高峰刚过又迎来开学季,团购出游需求减少,有的旅游景点因自然灾害人气降低,机票价格下调,受其影响,武汉市飞机票价格环比下降20.0%,同比价格上涨8.3%,比上月回落20.9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蔡芳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