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宜昌市2017新年诗文朗诵会在三峡大学举行


来源:凤凰网综合

2017年12月1日晚,三峡大学体育馆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求索,在路上——宜昌市2017新年诗文朗诵会”在此隆重举行。整场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为三

“千山万水,难阻人类披荆斩棘的意志;地老天荒,铭记人类纵横驰骋的梦想。路,是人类在大地镌刻的乐谱;求索,是人类自我超越的舞姿。”

2017年12月1日晚,三峡大学体育馆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求索,在路上——宜昌市2017新年诗文朗诵会”在此隆重举行。整场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为三峡大学师生和宜昌市民带来一场酣畅淋漓的艺术盛宴。宜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张建一,我校党委书记李建林、校长何伟军、副校长主悔、校长助理陈和春等观看了演出。

朗诵会以一首充满激情的朗诵《红船,从南湖起航》拉开序幕,分为“筚路蓝缕”“ 披荆斩棘”“ 雄关漫道”三个篇章,精选了《行路难》《假使我们不去打仗》《想起陕北》《中国,站在高高的脚手架上》等古今经典诗篇。朗诵者们运用充满感情的表现形式,表达自己对诗歌的感悟,再现出一幅幅难忘的画面和场景,把观众一次次领入到诗歌所展示的意境中去。朗诵会在全体演员集体朗诵的《走向纪念碑》中落下帷幕。

本场朗诵会由宜昌市诗词学会和三峡大学主办,文学与传媒学院、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电气与新能源学院承办,三峡大学科技学院、保卫处、后勤集团协办。朗诵会以“求索”为主题,以“在路上”为主线,再现中华民族历经漫漫长路、上下求索的艰辛历程,抒发新一代中华儿女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奔赴康庄大道的决心和豪情.

据悉,三峡大学新年诗文朗诵会已经举办了十届,始终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时代主旋律有机结合,为宜昌市打造“诗歌之城”“全国文明城市”和三峡大学校园文化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已经成为宜昌市和三峡大学的文化精品。

[责任编辑:王爽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