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歌曲《诗歌里的城》今晚唱响


来源:凤凰网综合

“喊一声屈原山呼水应叫一声李白云起风生老城新街平平仄仄高山流水声声有韵”,这首由周立荣作词,毛成东作曲,着名青年歌唱家曹芙嘉、周澎演唱的歌曲《诗歌里的城》,将作为压轴节目亮相今

“喊一声屈原山呼水应叫一声李白云起风生老城新街平平仄仄高山流水声声有韵”,这首由周立荣作词,毛成东作曲,着名青年歌唱家曹芙嘉、周澎演唱的歌曲《诗歌里的城》,将作为压轴节目亮相今晚第五届中国诗歌节开幕式晚会。

据悉,2014年,宜昌市为申报诗歌之城,作词家周立荣专门打造了这首《诗歌里的城》, 作品表达了宜昌这座城市的诗意情怀以及市民对诗与生活的向往。这首歌在2016年6月的“诗意宜昌·致远方端午诗会”上,由海政歌舞团歌手李龙演唱。这首作品首次与观众见面,引起了观众极高的评价。

就在距第五届中国诗歌节开幕还有5天时间, 这首《诗歌里的城》作品被第五届诗歌节开幕式晚会节目组相中。为更好地贴近本次晚会“向党的十九大献礼”的主题,为此,节目组提出重新作曲、重新编曲的修改要求。

三天时间里,曲作者毛成东反复打磨修改、武汉爱乐乐团倾力演奏、着名青年歌唱家曹芙嘉和周澎在接到词作家周立荣的电话后,分别从上海、西藏赶回北京连夜进行录制。最终,新版《诗歌里的城》顺利通过晚会节目组审核。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本届晚会音乐总监孟卫东评价《诗歌里的城》:“曲风贴切晚会主题,作品质量高。”中国国家话剧院原常务副院长、国家一级导演、本届晚会总导演王晓鹰说: “这首诗充分体现出诗歌的情怀,打造了艺术高度,体现了本次晚会特点。”

[责任编辑:王爽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