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高官再度警告:在港买楼要小心


来源:华尔街见闻网

原标题:香港高官再度警告:在港买楼要小心随着美联储启动缩表的步伐稳步推进,货币供应收缩的影响可能传导至全球市场,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警告潜在买家,在港买楼要小心。寸土寸金的香港目前已成为全球房价最高的

原标题:香港高官再度警告:在港买楼要小心

随着美联储启动缩表的步伐稳步推进,货币供应收缩的影响可能传导至全球市场,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警告潜在买家,在港买楼要小心。

寸土寸金的香港目前已成为全球房价最高的城市,上半年房地产价格升9.3%,一个停车位就曾卖出518万港元(约合66万美元)的天价。

中原城市领先指数CCL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将香港楼市视作首要难题,成立专项小组讨论土地供给,意在降低节节攀升的房价。

  买家在港购房按揭应谨慎评估

陈茂波6月时就曾表示,必须警告香港市民此刻楼市的危险境况,“没有人能够预测本轮楼市的调整将会有多深,或者说,没有人能够预测调整到什么水平才是适当的。”

周一他再度发声,称“如果想在香港购置地产,应当格外小心”。随着美联储推进缩表,全球利率回归正常化,买家需要重新评估自身承担按揭贷款的能力。

陈茂波指出,过往经验表明美国政策利率的上调“一定”会对香港房价造成影响。结合土地供给的增加,“若楼市出现一定调整也并不意外”。

 美联储货币政策正常化将对楼市造成冲击

香港不仅房价高企,涨势也当仁不让。根据房屋中介Knight Frank LLP的报告,截止6月30日的12个月当中,香港房价飞涨21%,放眼全球涨幅也仅次于冰岛。

不过Knight Frank LLP指出,随着全球央行开始逐步退出宽松刺激政策,全球楼市的迅猛涨势或将宣告终结,欧洲楼市增长已经出现放缓。

作为美联储衡量通胀的重要指标,美国8月核心PCE物价指数连续第五个月放缓,持续低于美联储设置的2%目标,市场对于美联储收缩货币政策的预期有所下降。

即便如此,陈茂波仍担心楼市供应的大幅增加,会与美联储缩表的时间点“撞车”。香港政府预计在接下来的三到四年中,将有98000套一手房进入市场。

[责任编辑:洪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