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盘龙城珩生领袖城无视业主办证要求 拒执行法院判决


来源:凤凰网综合

5月11日,武汉市探索成立“网上群众工作部”,负责网上群众工作的牵头抓总、宏观指导、综合协调和督促落实。大力整合武汉城市留言板、12345市长专线、市阳光信访、12319城管热

5月11日,武汉市探索成立“网上群众工作部”,负责网上群众工作的牵头抓总、宏观指导、综合协调和督促落实。大力整合武汉城市留言板、12345市长专线、市阳光信访、12319城管热线等几大民情收集办理平台,推进受理、办理、督办、评价、分析一体化。凤凰网湖北现从武汉城市留言板整理出部分市民热切关心的问题。

盘龙城珩生领袖城无视业主办证要求 拒执行法院判决

9月6日,网友留言称:我们是盘龙城珩生领袖城的业主,小区目前不能办理房屋权属证明,据了解湖北珩生投资有限公司已濒临破产。此前业主多次向开发商提出办证要求,得到的都是敷衍、拖延、搪塞。开发商无视业主的合法要求,态度极为恶劣。

在此情况下,47户业主就开发商湖北珩生投资有限公司违反购房合同延迟交房、不补齐办理房屋权属证明的相关手续,于2015年6月向黄陂区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法院判决开发商向我们赔付延期交房违约金,在2016年1月28日之前为原告办理房屋所有权证和土地使用权证,但之后开发商对此判决没有执行。于是47户业主又于今年1月份、2月份分别向黄陂区人民法院提起强制执行,目前为止也没有得到执行。请相关部门帮助解决难题。

9月8日,黄陂区回复称,领袖城小区内目前暂时无法办理房产证楼栋有:丙1、丙2、丙4、中1、中4栋。无法办理产权证是由于开发企业将以上楼栋部分未售在建工程不动产进行抵押,对应以上楼栋的土地证处于抵押状态,无法办理土地分割及后续业主办证的相关手续。到现在为止,开发办仍然接到许多关于领袖城的投诉,这也成了一个遗留问题,现法院判决结果已经出来,如衍生房产公司对法院判决拒不执行,上诉业主可向法院申请对衍生地产强制执行判决结果。

因债务纠纷 盛世长江楼盘开发商迟迟未交房

9月6日,网友留言称,本人在阳逻开发区汽渡路的盛世长江售楼部买了一套房,已经交了首付,但房子一直没交,一直拖着,不知什么时候能交房。一栋楼共有一百多户,所有人的首付钱加在一起近两千多万。希望有关部门帮忙解决问题。

9月8日,新洲区回复称,经核查,盛世长江项目由武汉市住宅开发公司建设,投资方为湖北融天龙信投资有限公司。因融天龙信投资有限公司存在债权债务纠纷,导致该项目8、9号楼64套房产于4月21日被法院查封,也导致草签合同的购房人不能进行商品房合同备案,无法交房入住,目前该项目已停工。

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高度重视,多次与该公司主要负责人联系,要求提交相关书面资料,但该公司拒不配合。由于武汉市住宅开发公司资质注册地不在我区,我区已向市房管局汇报情况,市房管局已约谈该公司法人高国跃。目前,该公司已还款400多万元,解押房屋20套,市资金监管帐户金额为1000多万元。市房管局将进一步与该公司协商,将该资金用到指定位置,争取能尽早完成交房。  

学府家园业主投诉:办理房产证快10年至今办不下来

9月6日,网友投诉称,本人是新洲区学府家园的业主,办理房产证快10年至今办不下来,原因是新舟房地产有限公司偷税漏税,办证要业主们交税费,对小区办证问题一直拖延,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办理。请求相关部门解决问题。

9月11日,新洲区地税局解释称,对学府家园已取得房屋预售许可的楼栋,一是对部分业主因原购房发票丢失不能办证的,要求由新舟房地产有限公司找出原发票存根联复印后加盖公司印章交业主作为缴纳契税和办理房产证的凭证;二是对未取得购房发票的业主,由新舟公司核实开具增值税发票,交业主作为缴纳契税和办理房产证的凭证。具体政策不清楚的可咨询区地税局(电话:89351616)。只要备齐办理产权证需提交的资料,就可及时办理产权证。

按照规定,购房人办理产权证需提交的资料包括:购房人签订的购房正式备案合同(或房屋保障部门登记的备案信息);购房付款时取得的合法凭证(2016年5月1日“营改增”前武汉市地方税务局销售不动产统一发票,“营改增”后国税部门的增值税发票); 购房人契税完税凭证(凭购房备案合同信息及房屋交易取得的发票中开具的金额为计税依据缴纳的契税);购房人身份证件;产权登记部门需提供的其他资料。 

仍待解决的问题

新洲区绿城桃李春风楼盘网上开盘有黑幕

9月11日,网友留言称,新洲区阳逻绿城桃李春风项目网上开盘有黑幕,2017年9月10号晚上9点网上开盘,两秒钟进入抢房页面后显示房源全部售完。而开发商标榜却是69秒,人的反应速度是0.2秒,怎么可能抢到房,开发商暗箱操作,房源几乎全部内定,欺诈老百姓于四月份缴纳认筹金一万元。对于刚需买房人来说,只希望能公平公正地买到房子。

硚房翰林珑城开发商骗取销售许可证

9月8日,网友留言称,硚房集团用已分割的地上土地证(大证分割后未回收),以欺骗手段骗取区局市局、用来申报硚房翰林珑城地下库销售许可证和地下产权证明,并进行销售和备案登记,但因为无法提供土地证明无法办证,让业主蒙受巨大经济损失,请发证机关核实情况。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