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一新:坚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


来源:凤凰网综合

原标题:陈一新在武汉市共抓长江大保护工作会议上强调 以生态文明建设托起伟大的城市梦想湖北日报讯(记者谢慧敏、李源)昨日,武汉市召开共抓长江大保护工作会议。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强调,要坚持以习

原标题:陈一新在武汉市共抓长江大保护工作会议上强调 以生态文明建设托起伟大的城市梦想

湖北日报讯(记者谢慧敏、李源)昨日,武汉市召开共抓长江大保护工作会议。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坚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以“四水共治”为突破口,以“五大保护行动”为载体,以创新“六大保护机制”为抓手,实施水岸同治,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使武汉成为共抓长江大保护的典范,真正托起伟大的城市梦想。

今年以来,武汉以“四水共治”为抓手,全力推进长江大保护,系列创新举措得到国家发改委充分肯定。目前,全市8个河道堤防重建项目、138项灾后重建水毁工程、28座小型病险水库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16个重点排涝项目于汛前实现通水运行,中心城区排涝能力提升50%,南湖、汤逊湖、汉阳地区排涝能力倍增,9个黑臭水体治理率先完成。

陈一新说,共抓长江大保护,是中央赋予的重大政治任务,是保护中华民族母亲河的责任担当,关乎武汉长远发展。以建设“历史之城、当代之城、未来之城”为抓手,打造国家中心城市和世界亮点城市,全面复兴大武汉,是大武汉的伟大城市梦想。长江是武汉发展的命脉之所系。必须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强化认识,下最大决心、花最大力气,把共抓长江大保护作为生命线工程来抓,使长江武汉段成为世界大河治理最新成就的集中展示地,开创武汉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陈一新强调,要以防洪排涝保供为重点,建设安澜长江;以防治水污染为重点,建设清洁长江;以转型升级发展为重点,建设绿色长江;以优化水生态环境为重点,建设美丽长江;以打造“历史之城、当代之城、未来之城”为重点,建设文明长江。要探索建立履责尽责、协调联动、多元投入、生态补偿、依法治理、全民参与等保护机制,用改革的思路和办法,加快形成共抓共管共享的长江大保护体制机制。

[责任编辑:唐文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