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传公交司机搂抱女子驾驶 回应称因乘客不适想下车


来源:凤凰网综合

原标题:网传公交司机和女乘客挤坐驾驶室 记者调查发现乘客欲中途下车 强行坐在工具箱上视频举报二人挤坐一起在这段视频中,一辆公交车行驶在长江二桥上,司机与一名女子相邻而坐,疑似挤在一起。司机一边开车,一

原标题:网传公交司机和女乘客挤坐驾驶室 记者调查发现乘客欲中途下车 强行坐在工具箱上

“公交车行驶途中,司机与一名女子挤坐在一起,边开车边说话。”昨日,一段视频在武汉网友中热传,大家对此行为表示不理解。记者调查发现,原来是一名身体不适的女乘客要求中途下车,被拒绝后临时坐在驾驶室旁的工具箱上。

视频举报二人挤坐一起

在这段视频中,一辆公交车行驶在长江二桥上,司机与一名女子相邻而坐,疑似挤在一起。司机一边开车,一边与女子讲话,车内还有多名乘客。

视频发布上网后,有网友称,看上去司机在“搂抱”着女子驾驶,并以此为标题转发,引起广泛关注。

昨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联系上最初发布视频的网友赵先生。他介绍,视频拍摄于9月10日晚7时22分,当时他坐朋友的车从武昌去往汉口,经过长江二桥时,一辆583路公交突然变道。由于车子差点被别到,他的朋友很生气,就开过去质问。结果他们看到,一名女子与公交司机挤着坐在一起。他觉得太危险,于是拍下视频发到网上,希望引起有关部门重视。

原来女乘客坐在工具箱上

昨日,记者通过公交公司调取了该车内的视频。记者在视频中看到,女子坐在司机右侧,二人距离约十多厘米,但不存在网友所说的搂抱现象。

当事司机陈师傅介绍,当时车辆准备从武昌上二桥时,一名女乘客走到驾驶室旁,声称头晕不适,要求临时下车。他拒绝了这个要求,并向她解释了中途不能上下乘客的规定。不过,女乘客并未回到座位上,而是直接坐在驾驶座旁的工具箱上。陈师傅称工具箱上不能坐人,但女乘客说:“我现在人不舒服,只想下车。”大约坐了6分钟后,车到解放大道头道街站,她就下了车。

公交公司呼吁文明乘车

记者在这辆583路公交车上看到,驾驶座右侧确有一个金属工具箱。此外,车载视频显示,该车当时一直按道行驶,未出现违法变道、抢道现象发生。

武汉公交一公司相关人士称,网友当时在车外拍摄,角度错位,所以造成了误会,建议其核实清楚后再上传视频。

昨日,583路其他司机听闻此事后,也向公司反映,部分老年乘客喜欢坐在工具箱上。公司准备张贴“禁止坐踏”的标语,提醒乘客不能坐在这里,文明乘车。

昨日,记者将事情原委转达赵先生,他表示理解,但还是希望公交司机安全驾驶。

[责任编辑:唐文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