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求爱不成杀害一对母女 男子捡张身份证过上双面人生


来源:凤凰网综合

原标题:求爱不成杀害一对母女 捡张身份证过上“双面人生” 图文:恩施男子逃亡16年终落网一面是生活中的好男友好员工,一面是身负两条人命的逃犯,这样的人生,张虎(化名)过了16年

原标题:求爱不成杀害一对母女 捡张身份证过上“双面人生” 图文:恩施男子逃亡16年终落网

一面是生活中的好男友好员工,一面是身负两条人命的逃犯,这样的人生,张虎(化名)过了16年。

2001年后,张虎进黑砖厂、玩具厂,最后当上主管……他的生活“两点一线”,在女友心中,是下班后从不外出的好男友,在老板心中,是埋头苦干的好员工。

但16年前挥动菜刀砍倒女友和女友母亲那一幕,像噩梦般缠绕在他脑海。即便他改名周林,从恩施大山来到广东惠州,找到了心仪的女孩,有了可爱的儿子。

今年8月底,恩施警方通过大数据筛查和综合分析比对,发现了张虎藏匿在广东惠州,16年的锲而不舍终于等来结果。9月11日深夜,张虎被押解回恩施。

16年前犯下命案逃亡

恩施市新塘乡前坪村,一个大山深处的偏远乡村,16年前的那场血案至今让当地人谈之变色。

2001年12月19日,24岁的张虎冒着大雪来到同村的女友刘梅(化名)家,腰间藏了把菜刀。

他和18岁的刘梅已经恋爱两年,在恩施城里一起打工同居,但因种种原因,刘梅提出分手。

敲开门后他再次遭到拒绝,刘梅母亲周秀(化名)不断轰他走。张虎抽出了腰里的菜刀砍翻了刘梅,又转身朝持镰刀追上来的周秀砍去。刘梅当场殒命,周秀没过多久也不治身亡。

行凶后,张虎找到村干部说要自首,可就在去派出所的路上,失魂落魄的他在山里迷路了。在苞谷地度过一夜后,张虎决定逃走。在路上他捡到一张身份证,身份证的主人叫周林。于是张虎改名周林,从此换了一个身份。

改名换姓赴广东打工

在湖南,张虎来到一家砖厂短暂打了一阵工,接着继续往南走,来到广东惠州进了一家玩具厂。慢慢适应惠州的生活后,张虎来到当地一家酒店的桑拿部当经理。不多言多语的他埋头干活,把生意打点得很好,老板也越来越器重他,很快就让他当上了主管。

不久,张虎在惠州认识了来自宜昌远安的一名女孩,虽然年龄相差12岁,但两人感情很好,几年前一起在惠州买了房,开了小卖部,还有了一个儿子。只是每当女孩说要领结婚证时,张虎就编谎话说自己在老家打架被警察追,不能结婚。

自称“对不起死者”

恩施市公安局从未放弃对张虎的追逃。专班民警换了一批又一批,摸排线索记录越来越多,卷宗也越来越厚。

今年8月底,恩施市公安局“四侦一化”合成作战办公室通过全国网上追逃系统及警务综合信息平台分析比对,从数千条线索和数万名可疑人员中忽然发现一条线索,张虎疑似冒用周林的身份生活在广东省惠州市境内。

几名恩施刑警赶到惠州,在当地警方的帮助下,通过5天多时间的走访摸排,锁定周林藏匿在一居民小区。又经过连续几天秘密侦查,最终确认,此人就是逃亡16年的张虎。

9月5日,在惠州警方配合下,民警将张虎所住的小区团团包围,将他一举拿获。张虎对民警说,这一天还是来了,自己对不起死者,也对不起现在的同居女友和儿子。“要是没有16年前的冲动,以我现在的条件会和家人生活非常好,可是……”张虎感叹。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责任编辑:唐文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