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72岁教授骨折仍坚持上课感动校园内外

来源:凤凰网综合

2017-09-13 第期

楚天都市报讯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屏通讯员刘明杨蔡小倩)昨日,一位老师手臂上打着石膏的图片感动众多网友(如图)。这位骨折仍坚守讲台的老师,是武昌理工学院城市建设学院的邱福清教授,老人今年72岁。

“都怪我不小心,被电线绊倒了。”昨日,邱教授告诉记者,前几天,他不慎将手臂摔骨折了。虽然热心的同事们纷纷要帮他代课,但他觉得,受伤是个人问题,不能因此影响到其他老师和学生,于是,在做好处理后,11日,他回到了学校授课,课上手写板书,课后,他不顾手部血液不流通导致的手部浮肿,还坚持批改作业。

“看到邱老师打着石膏进教室上课,我们都惊呆了。”该校土木工程系学生李晶说,邱老师一直对学生特别好,天再热,也坚持户外教学、指导。这次他受了伤,本应该在家休息,但他这么大年纪还坚守岗位。“这堂课我们终身难忘!老师不仅讲的是知识课,更是敬业课!我看到,每个人都在认真地听课做笔记;下课后,大家也一拥而上,纷纷询问老师的伤势,劝他多休息。”

就在昨天上午,邱老师还吊着胳膊上完了“建筑工程测量”专业课,课后,又改了一个多小时作业。“我身体好着呢,没事。”邱老师说,别看他年纪不轻了,上课声音可不小,站上三节课也没问题。“我上课从来不佩戴扩音器。”他自豪地说,大学毕业后,他就当了老师,做了一辈子还没腻。“和学生们在一起,我觉得自己还年轻,我想把我知道的东西都教给他们,他们有出息,我就开心了。”

“老教授带病上课堂,这就是敬业模范啊!”该校城市建设学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陶新荣表示,邱教授曾是武汉大学水电学院教授,曾任湖北水利学会工程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湖北测绘学会科教委员会副主任,退休后,他发现自己离不开讲台,于是又应聘到武昌理工学院继续教书。“邱教授是学校为数不多的‘终身教授’,他是学科带头人,去年还被评为十佳教学名师。而除了教学,他还抽时间做科研,还经常指导学生写论文和参加竞赛活动。”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