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口碑上线独立App 未来接入手机淘宝


来源:北京商报

原标题:口碑上线独立App 未来接入手机淘宝9月12日,由阿里巴巴与蚂蚁金服合资创立的O2O平台口碑,悄然上线了独立App。与此同时,口碑在支付宝App内的入口仍保持不变。据消息人士透露,口碑未来也将

原标题:口碑上线独立App 未来接入手机淘宝

9月12日,由阿里巴巴与蚂蚁金服合资创立的O2O平台口碑,悄然上线了独立App。与此同时,口碑在支付宝App内的入口仍保持不变。

据消息人士透露,口碑未来也将与手机淘宝打通,手机淘宝首页将专门为口碑开辟流量入口。这意味着,在BAT争夺线下市场的战争中,阿里方面将不断加大扶持口碑,助其做大做强。北京商报记者下载口碑App发现,口碑App沿袭了在支付宝里已经实现的主要功能,包括吃喝玩乐店铺查找、人气眼、人气值、无地沟油商家、大牌快抢、专属优惠等。在功能体验上,口碑App进行了优化提升。口碑App包括“首页”、“附近”、“动态”、“我的”四个功能页。在“首页”中,用户可以找到所有的本地生活服务,并且用口碑抢优惠、预约餐厅、扫码点餐和付款。

口碑成立于2015年6月。据第三方市场研究机构易观发布的O2O行业报告显示,经过阿里和蚂蚁两年的孵化,目前全国已经有250万个商家入驻口碑,口碑的日均交易笔数突破2000万笔。口碑成立之初,主要入口是位于支付宝的第二个频道“口碑”。

今年6月,口碑来自支付宝平台的月活跃用户数超2亿,庞大的用户数活跃度,让口碑上线独立App变得水到渠成。

在线下市场,口碑是阿里和蚂蚁的“排头兵”,承担着帮助线下商家识别、管理和运营其线上、线下流量的重任。今年上半年,口碑发布码战略,打通“二维码-店铺-支付”通路,通过二维码推动线下市场数据化的进程,进而帮助商家识别、管理流量,实现精准营销。“让线下没有难做的生意”成为口碑赋能线下商家的一句概括。

阿里对口碑的扶持力度也在不断加大。据消息人士透露,预计到今年底,手机淘宝将与口碑打通,在首页为后者开辟专属入口。阿里集团在今年1月升级组织结构,提出了“五新”(新零售、新金融、新制造、新技术和新能源)战略。业内人士分析,阿里扶持口碑在线下深耕本地生活服务市场,对应的正是阿里“五新”里的新零售战略。通过口碑码和移动支付,口碑有望成为全球第一家能够识别、管理线下流量的互联网公司。

[责任编辑:洪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