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伙徒手攀岩被困绝壁 民警用无人机空降救生绳营救


来源:凤凰网综合

楚天金报讯(记者饶纯武通讯员李雨生、何培)身高1.83米的柯先生,从武汉青山骑摩拜单车到武汉东新区白羊山,徒手攀至百米高绝壁处,遇脚下山石松软,进退两难,倚靠一棵野生小树得以喘息。东新警方接到求助电话

图为:无人机空降救生绳通讯员李雨生摄

楚天金报讯(记者饶纯武通讯员李雨生、何培)身高1.83米的柯先生,从武汉青山骑摩拜单车到武汉东新区白羊山,徒手攀至百米高绝壁处,遇脚下山石松软,进退两难,倚靠一棵野生小树得以喘息。东新警方接到求助电话后,动用无人机抛下救生绳,被困三个多小时的柯先生终于脱险。

9月13日中午12时30分,东新公安分局花山派出所接到求助电话,报警人是一位女士,说话时声音颤抖,称儿子被困东新花山辖区一高山绝壁,无法脱身。民警获得其子柯先生的手机后,柯先生通过微信定位功能,将地址发给了民警史雪荣。

史警官赶至现场才发现,柯先生被困在花山的白羊山,山南侧已被采石场开凿一空,半面山几乎成垂直绝壁,高达上百米。此时,柯先生趴伏在百米高绝壁上的一棵小树上,四周怪石嶙峋,情况十分危急。

见民警赶到,柯先生十分激动,高声呼救。史警官一边查看地形,一边与受困人对话,要求他不要过于激动,避免踏空坠落。

由于此处是一个废弃的采石场,山石松动不能承重,人稍一走动山石就会翻滚,简直比攀岩还难,有几名年轻力壮的辅警想爬上去施救,多次尝试都没有成功。

这时,有人提议使用无人机抛绳施救。经民警联系,东新公安分局无人机中队于下午2时40分赶至现场。无人机缓缓爬升,将救生绳精准送至柯先生倚靠的小树前。

柯先生立即将绳索解下,紧紧系在绝壁小树上,借助绳索的拉力缓缓下行,遇有凶险的坡段,柯先生贴地滑行,十多分钟后,柯先生终于安全“着陆”。

经了解,柯先生今年32岁,家住青山区,是名攀岩爱好者。他凭着身高体壮的优势,经常与全国各地驴友一起攀爬高山。近期他刚从云南丽江攀岩归来,感到还没有过足瘾,想起上大学时曾路过白羊山,想挑战一下自我,于是骑着共享单车独自一人来到白羊山下,未携带任何防护设备就徒手开始攀登。

柯先生说,刚开始还比较顺利,山坡石头松软,走两步就要退一步,爬至半山腰时已气喘吁吁,体力明显不支,回望距地面已有百米,山坡断面几乎垂直,他进退两难,两腿发软,再也无法使力。上午11时30分左右,他瞅准绝壁上一棵小树,用尽最后一丝力气爬了过去。

[责任编辑:唐文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