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纪佳缘审核风险曝光 母公司百合网股价盘中暴跌近50%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世纪佳缘审核风险曝光后 母公司百合网股价盘中暴跌近50%因为WePhone创始人苏享茂自杀事件,网络婚介平台世纪佳缘深陷舆论质疑。作为世纪佳缘母公司的百合网(834214),股价遭遇暴跌。9月

原标题:世纪佳缘审核风险曝光后 母公司百合网股价盘中暴跌近50%

因为WePhone创始人苏享茂自杀事件,网络婚介平台世纪佳缘深陷舆论质疑。作为世纪佳缘母公司的百合网(834214),股价遭遇暴跌。

9月13日,新三板开盘后不久,百合网股价大幅下泄,盘中暴跌近50%,盘中最低报价3.61元,尾盘股价回升,收报5.68元,跌幅仍达到18.62%。

苏享茂的哥哥苏享龙在其微博发布的信息显示,苏享茂曾质疑翟某欣在与其交往时既隐瞒了真实年龄,也隐瞒了过往婚史,而双方均享受世纪佳缘提供的VIP服务。舆论普遍认为,世纪佳缘作为平台方,应负有信息核实的义务。

澎湃新闻记者调查还发现,作为国内最大的在线婚恋交友平台,不少犯罪分子以世纪佳缘网为平台进行骗财骗色,这让外界怀疑世纪佳缘在审核会员信息方面存在重大风险。

2016年5月13日,世纪佳缘公布了2015年年报,财报显示,其全年实现净收入7.136亿元,同比增长16.2%;按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净利润人民币5140万元,同比增长73.1%。

财报显示,世纪佳缘净收入的增长主要得益于一对一红娘服务的增长。一对一红娘服务年度净收入为人民币2.615亿元,占总净收入的36.6%,同比增长高达58.8%。

这其中,既有刚出狱人员的犯罪贩子也有刚刚结婚没多久的新郎,他们通过隐瞒婚姻情况以及真实身份的手段冒充警察、国家公务人员进行招摇撞骗。各级人民法院公开的判决文书显示,因此而被判入狱的人员不在少数。

在法律检索平台“无讼”上搜索“世纪佳缘”,涉及法院判决1329起,其中刑事559起,民事872起,涉及有期徒刑的446起。

“这两方面的业务本身就是自相矛盾的,而免费交友本身是赚不了多少钱的。”曾使用过世纪佳缘服务的消费者刘刚(化名)告诉澎湃新闻记者,世纪佳缘包含两块业务,一块是通过低门槛的注册成为免费交友会员的线上业务,一块则是有着高收费有着传统婚介性质的VIP红娘一对一的线下服务。

他认为,世纪佳缘不去通过技术手段提高会员资料的可信度存在自身的利益考量,“大家在免费服务上被骗多了,就累了,就会觉得那种免费服务骗子太多,就会转向他们的VIP服务。”

2011年5月11日,作为中国最大的在线婚恋交友平台的运营商——世纪佳缘在美国纳斯达克市场上市。

2015年12月7日,世纪佳缘公布了一项合并确定性协议,根据该协议,百合网子公司以每股美国存托股7.56美元收购世纪佳缘全部股票。在宣布这项协议之前的2015年11月20日,百合网在新三板挂牌,成为新三板市场婚恋第一股。

2017年上半年,百合网实现营业收入1.8个亿,同比增长137.22%,净利润8800万。而在2016年,百合网全年亏损6000万,彼时,百合网与世纪佳缘尚未完成合并。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