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著名诗人走进西陵 与本地师生同诵诗歌经典


来源:凤凰网综合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西陵区桃花岭小学师生手持书简,衣袂翩翩,齐声诵读。9月14日,第五届中国诗歌节“诗在民间&rdqu

9月14日,全国著名诗人走进西陵暨桃花岭小学诗歌朗诵会在桃花岭小学举行,千名小学生集体朗诵经典名诗,感受诗歌魅力。 记者付蓓蓓摄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西陵区桃花岭小学师生手持书简,衣袂翩翩,齐声诵读。9月14日,第五届中国诗歌节“诗在民间”全国著名诗人走进西陵在桃花岭小学举行。

中国作家协会诗歌创作委员会副主任李文朝,首都师范大学诗歌中心副主任、《诗探索》理论卷主编吴思敬,中国作家协会《民族文学》杂志社原主任查干,及来自全国的著名诗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市政协副主席黄惠宁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始。

“第一贴,风吹睫毛,心有悲伤……”上海市松江区文化馆副馆长、著名诗人徐俊国,为师生朗诵了《创可贴》,告诫孩子们人生有喜悦、有悲伤,“春天可以疗伤,每一片绿叶都是创可贴。”诗人李文朝受到师生激情诵读的影响,诗兴大发,即兴作诗《七律·贺第五届中国诗歌节》“千秋古郡耀星光,助涨诗潮涌大江,落雁美神光故里,怀沙骚祖续新章,韵添巨坝三分景,笔走清川万里廊。峡口龙腾抒壮志,和鸣丹凤共朝阳。”表达诗人对三峡宜昌的热爱之情,以及华夏文化撑起我们人格的脊梁,中华诗文千年相传。

接着,千名师生起立齐诵《渡荆门送别》,操场上回荡着唐朝诗人李白的千古绝句,结束了该场活动。

[责任编辑:王爽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