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谜意润宜都 “青林寺诗会”在宜都举行


来源:凤凰网综合

9月15日下午,为全面营造“诵诗、爱诗、乐诗”的良好氛围,作为第五届中国诗歌节后续活动,“青林寺诗会”在宜都青林古镇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六十余位诗人参加

9月15日下午,为全面营造“诵诗、爱诗、乐诗”的良好氛围,作为第五届中国诗歌节后续活动,“青林寺诗会”在宜都青林古镇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六十余位诗人参加诗会。

“青林寺诗会”活动现场

青林寺村位于清江高坝洲库区北岸,有“中国谜语村”的美誉,被列入全国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目前,该村已收集整理民间谜语、谜歌、歇后语、谚语、民间故事1万余则,组织民间艺人重排传统民间文艺剧目4类16套。

著名诗人张执浩朗诵《被词语找到的人》

本土诗人毛子朗诵作品《月亮》

著名诗人李玉洁朗诵

本土歌手陈涓现场演唱

本次诗会紧紧围绕“诗意宜昌·谜润宜都”这个主题,不仅通过多样化的本土节目展现了宜都的人文风情,更是通过到场诗人与现场观众进行的互动将“中国谜语村”的特色展露无疑。

诗会以极具本土气息的梆鼓《谜中情》开场,幽默诙谐的故事内容中暗藏谜意,霎时间带动了全场氛围,欢声不绝,笑语不断。

除了尽情表达的谜意,诗会还着眼宜昌这座城市的诗情,除了本土诗人毛子的《月亮》、“谜语王”赵兴寿的《喊故乡》等,《一米的风景》、《被词语找到的人》等来自全国各地诗人的代表作均被倾情演绎。

诗人与观众进行猜谜互动

这是一场诗与谜的激情碰撞,或激昂或深情的诗朗诵之中不断穿插着“猜谜互动”环节,以趣味横生的谜语调谐全场气氛。

又讯(记者杨舒然、宋志豪)9月15日,来自全国各地参加第五届中国诗歌节的六十余位诗人受邀来到宜都开展采风活动。

宜都,古称夷道,又有“三峡门城”的美誉,是一座拥有2100多年历史的古城。作为“楚蜀咽喉”,宜都不仅是历来兵家必争之地,更是晚清著名学者杨守敬的故乡,是名副其实的古韵之城。本次采风活动正是围绕“诗意宜昌,谜润宜都”这个主题,带领全国著名诗人走进宜都,探寻宜都。

诗人们在杨守敬书院参观

诗人们首先来到杨守敬书院,循着古人的足迹细品这位晚清学者的大家风范。“宜都是一座历史古城,也是我的故乡,这种故乡情结时刻牵动着我,也为我的创作提供了许多灵感。”著名诗人、《三峡文学》执行主编毛子在参观完书院后感慨不已。

诗人们在宜都城市规划馆内参观

随后,诗人们前往宜都城市规划馆,从历史发展、城市规划、科技创新等多方面深入透彻地了解了这座现代之城的历史沿革。

合江楼作为长江与清江的交汇之地,是此行必不可少的一站。清浊分明的独特江景,天高风清的阔达致远都给诗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宜都是个好地方,宜昌更是个好地方,这种山清水秀、悠然自得的生活环境正是我所向往的。”澳大利亚华人诗人庄伟杰更是对眼前的壮阔美景频频称赞。

[责任编辑:王爽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