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胡润:中国的财富近十年真正发展起来了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胡润:中国的财富近十年真正发展起来了胡润百富榜创始人胡润18日在深圳表示,中国的财富在2006年到现在这十年真正发展起来了。在这十年时间里,中国人的财富比金融危机大6倍,中国人口占全球人口20

原标题:胡润:中国的财富近十年真正发展起来了

胡润百富榜创始人胡润18日在深圳表示,中国的财富在2006年到现在这十年真正发展起来了。在这十年时间里,中国人的财富比金融危机大6倍,中国人口占全球人口20%,但是中国企业家在全球富豪榜上也占了21%,已经突破了人口比例。

知名电商PingPong当日在深圳举办了一场齐聚商业大咖、跨境网红大卖家、跨境电商等逾千人的“创变者集会”,胡润在会议上发表了上述演讲。

胡润笑称,在刚开始创作百富榜的时候,有人说这个排行榜是“杀猪榜”,很多名人都不愿意被列入,但其实真正列入榜单而出事的企业家是很少的。胡润表示,2008年有一个特别的事件,因为2008年是金融危机。令他印象特别深的是,中国企业家这时候成熟了,中国的企业家从“高中”阶段一下迈入到“大学”阶段了。

胡润表示,2014年他看到了Pingpong的声音,这一年也是中国企业家多极化的元年。他看到企业家开始大量的投资海外,2014年Pingpong成立,正是适合了这一潮流。

胡润还结合自身见证中国20年财富变化及对民营经济的研究经验,为迫切期待成长的跨境卖家们指点迷津。而跨境网红卖家们的交流,则让参会卖家们学到了不少实操经验。

“PingPong投资人首先需要满足的条件就是愿意投资中国的跨境出口行业,或者说愿意投资我们的客户。”PingPongCMO卢帅称,“我们希望‘鸿鹄基金‘可以帮助到PingPong的优质客户,同时也希望资本加速介入能对整个跨境行业有所助益。”

卢帅说:“我们的目标从来不是只成为这个行业的旗帜,而是要让这个行业有一个健康的业态,PingPong光年要做的是重新定义跨境收款的速度,帮助相信和支持PingPong的跨境卖家超越全球的竞争对手,延展自己的成长时间,使他们不仅成为全中国最好的卖家,更能领先于世界。”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