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面试官”假借招聘来行骗 专盯年轻女孩求职交友须谨慎


来源:凤凰网综合

原标题:“面试官”假借招聘来行骗专盯年轻女孩求职交友须谨慎楚天金报讯 记者昨日从硚口检察院获悉,该院办理了一起专门针对求职女青年实施的诈骗案,值得注意的是,被骗女青年的平均年龄

原标题:“面试官”假借招聘来行骗

专盯年轻女孩求职交友须谨慎

楚天金报讯 记者昨日从硚口检察院获悉,该院办理了一起专门针对求职女青年实施的诈骗案,值得注意的是,被骗女青年的平均年龄只有19岁。

2016年7月18日,女青年王某在某求职网站投了一份简历,次日晚即有人与其联系,想招聘她为私人助理,双方约好在7月20日进行面试。20日中午,王某见到了“面试官”李某,李某请她吃了一顿饭,继而带她来到一家宾馆开房,王某感觉不对劲便拒绝了,但二人仍达成了工作意向。

次日,李某带着王某来到华中建材市场,自称在这里开了店,带王某来是为了到店里对账。接着,李某声称要向债务人催债,但手机号已被对方拉黑,要借王某的手机打电话。打完电话,李某又带王某前往所谓“债务人”家中催债,王某因此对催债一事深信不疑。

下午,李某又将王某带到一发廊里,说要请她洗头。王某洗头时,李某再次提出借用手机催债,然后一边打电话一边往发廊外走,自此一去不返。李某到案后供述,2016年3月至6月期间,他以招聘为由,用相同的方式骗得4名女孩的4部手机。

然而,李某到案后不久,另一受害人陈某又浮出水面。陈某报案时称,2015年10月至2016年7月期间,李某骗了她四万余元。当时,和王某一样,陈某也是在求职网站投放简历后就收到李某的录用通知。二人见面后,李某便向她推心置腹,倾诉自己的情感经历。几次下来,在李某的攻心术下,陈某很快陷入情网,二人发展为同居关系。交往过程中,李某以公司经营及手头紧张等为由,从陈某那里骗了数万元的财物。

昨日,此案的承办检察官表示,李某实施诈骗的对象之所以集中在年轻女孩,是利用她们求职心切,缺乏社会阅历等特点骗取信任,进而实施诈骗,年轻女孩们求职交友一定要谨慎。

[责任编辑:洪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