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培优孩子吐槽“学校讲的太简单” 业内人士:重心放在课堂


来源:凤凰网综合

原标题:培优孩子吐槽“学校讲的太简单”业内人士:重心放在校内课堂上养成学习好习惯楚天金报讯 “老师讲课太简单了,比我的培优课简单多了,我不喜欢上数学课了。&rdqu

原标题:培优孩子吐槽“学校讲的太简单”

业内人士:重心放在校内课堂上养成学习好习惯

楚天金报讯 “老师讲课太简单了,比我的培优课简单多了,我不喜欢上数学课了。”昨日,在武昌某小学上二年级的凯凯对妈妈说道。对此,凯凯妈很是焦虑,课外培优本来是想让孩子多学一点,没想到竟让孩子厌烦了学校课程,真不知如何是好。

凯凯妈介绍说,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孩子从小学开始,就报了几个培优班,而且是“尖子班”。谁知道,孩子回来吐槽说,学校老师讲得太简单了,比在培优班学的东西简单一大截,并坦言不愿再上数学课。“如果孩子在学校每次考100分也还好,但是,就算是学校讲的‘简单题’,孩子也做错好几道。”凯凯妈表示,前几天学校做量物体小测查,最基础,孩子做错了好几题,让她很恼火。

凯凯妈说的并非个例。记者采访多位家长发现,不少家长都表示,孩子觉得在培优机构学的知识比较超前,难题都会做了,但基础题却错得一塌糊涂。“孩子课堂上都不怎么听讲,觉得自己都会。”家住汉口的王女士表示,孩子这样的表现,让她很怀疑送孩子培优是不是错了。“孩子的学习重心应在校内课堂。”武汉市学科带头人、育才二小数学老师田洁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课堂是培养孩子学习习惯的主阵地,对于低年级孩子来说,最重要的是培养孩子学习习惯,包括听讲习惯、思维习惯、做作业习惯和品德习惯等。

田洁指出,课堂能让孩子接受连续性思维,有很大的广度和深度。如果孩子连最基本的学习习惯丢了,核心知识没有掌握,成绩就很难提高。

田洁举例:有很多学生,特别是低年级学生,容易把“加号”“减号”看错或者漏掉,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孩子没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不谨慎。

她建议家长,对“学有余力”的孩子,家长可以让孩子适当“超前学习”;但如果孩子课内知识都没有完全掌握,学习习惯没有养成,应让孩子将主要精力放在课堂。

[责任编辑:洪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