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建总投资1.14万亿元项目库助力长江大保护


来源:凤凰网综合

我省建万亿元项目库助力长江大保护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彭岚 通讯员王丹、朱博)昨日,我省召开2017年湖北环保世纪行新闻发布会,省政府办公厅负责人在会上透露,我省在全国率先出台《湖北长江经济带生

我省建万亿元项目库助力长江大保护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彭岚 通讯员王丹、朱博)昨日,我省召开2017年湖北环保世纪行新闻发布会,省政府办公厅负责人在会上透露,我省在全国率先出台《湖北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总体规划》,围绕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保护、水资源利用,我省初步建立总投资1.14万亿元的项目库,助力长江大保护。

据悉,1.14万亿元投资包括452个项目,分布在省内各个市州,有项目也有资金做对接,目前青山北湖治理项目等已开工。同时我省还与国家开发银行开展融资融智合作,共同编制了《湖北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融资规划》,推动长江经济带战略湖北化、项目化、具体化。设立了2000亿的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研究设立了50亿湖北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基金,搭建了长江大保护投融资平台。

此外,我省继续推进自然资源离任审计工作,全省共出具116份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报告和7个深层次试点审计报告,对生态环境损害责任实行终身追究。

下一步,我省将继续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启动实施一批长江生态环境重大修复工程,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如省水利厅今年共下达水利补短板四大工程投资计划约45.65亿元,已完成建设投资约11.44亿元。我省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全线开工,民生水利项目建设完成投资7.2亿元,解决了88万农训居民的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问题。

针对我省黑臭水体和垃圾污染严重、城市基础设施配套不足等“短板”,省住建厅排查地级以上城市黑臭水体148个,已整改竣工销号94个;启动全省敏感水域76座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有14座完成基建;建成93座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提高到98.69%,基本解决了“垃圾围城”问题。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