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丹江口水库水位突破162米 暂停所有旅游接待项目


来源:凤凰网综合

原标题:丹江口水库水位突破162米,暂停所有旅游接待项目今日12时,丹江口水库水位达到162.01米,这是丹江口大坝一期工程的坝顶高程,从这刻起丹江口加坝后的新坝体开始承担挡水任务。接上级指令,自今日

原标题:丹江口水库水位突破162米,暂停所有旅游接待项目

蓄水淹没有162米标尺线

今日12时,丹江口水库水位达到162.01米,这是丹江口大坝一期工程的坝顶高程,从这刻起丹江口加坝后的新坝体开始承担挡水任务。

接上级指令,自今日起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工程开始蓄水试验。试验期内,将对丹江口水库水质情况、库区消落、地震监测系统、地质灾害监测系统、副坝承重等情况进行监测测试,加大组织加密巡查,加强大坝安全保卫。

新坝体开始挡水

蓄水试验期间暂停旅游接待,管理单位对大坝实行全封闭式管理。

水位创新高后坝顶一角

高水位下的库内小岛

库内小岛成帽盖

另据新华社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展开蓄水试验丹江口大坝实施全封闭管理

新华社武汉9月23日电即日起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开始蓄水试验,预计10月上旬水库水位将达到164米。为此,丹江口大坝将实施全封闭管理,暂停所有旅游项目的接待。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