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1亿元奖励港区环保改造 系全国首个这样做的省份


来源:凤凰网综合

原标题:湖北1亿元奖励港区环保改造 系全国首个这样做的省份22日,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出台奖励政策,拿出1亿元支持港区环保改造,减少船舶油污水、生活垃圾污水等排入江中,助力绿色航运发展。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

原标题:湖北1亿元奖励港区环保改造 系全国首个这样做的省份

22日,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出台奖励政策,拿出1亿元支持港区环保改造,减少船舶油污水、生活垃圾污水等排入江中,助力绿色航运发展。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是全国首家出台奖励政策,扶持港口建设船舶污染物体接收转运处置设施的省份。

长江湖北段长达1062公里,占长江干线通航里程约三分之一,省内港口共有泊位1900多个,10万艘各类船舶常年航行长江,船舶尾气排放,含油废水、生活污水和垃圾直排及危险化学品清洗水直排江湖等污染问题日益凸显。在港区建设油污水接收转运处置设施,让船舶把油污水转到岸上处置,可防控对长江的污染。按照计划,我省计划在2020年完成所有港口的相关设施建设。

省港航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港口正在规划建设的接运转运处置设施分为三类,分别为接收转运处置船舶油污水设施、船舶生活污水生活垃圾设施、危险化学品洗舱站。省交通厅将以“以奖代补”的方式,分别按改造成本的80%、60%、50%予以奖励补贴。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