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恩施州通报9起扶贫领域腐败案例


来源:凤凰网综合

原标题:恩施州通报9起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件1.2014年8月至2016年12月,恩施市龙凤镇向家村村委会委员向廷华在建档立卡贫困户精准识别工作中,将非贫困家庭成员夏某等5人,

原标题:恩施州通报9起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件

1.2014年8月至2016年12月,恩施市龙凤镇向家村村委会委员向廷华在建档立卡贫困户精准识别工作中,将非贫困家庭成员夏某等5人,分别添加到陈某等5户贫困家庭,其中,将自己二女儿向某挂靠登记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向某某户头,并于2016年秋季领取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寄宿生生活补助;村委会委员尹学慈将非贫困家庭成员张某等3人,分别添加到夏某某等2户贫困家庭,其中,将其二女儿李某、侄子张某挂靠登记到建档立卡贫困户代某户头,张某于2016年7月和2016年12月分两次领取贫困家庭子女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补贴资金。向廷华、尹学慈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 2012年9月至2017年3月,利川市团堡镇齐心坪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泽于冒领该村五保户董某五保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2014年6月至2016年12月,建始县花坪镇易家荒村村干部在评定贫困户过程中优亲厚友、以权谋私,在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精准识别工作中,村党支部书记朱俊成明知其亲属严某不符合贫困户条件,仍将严某等人纳为建档立卡贫困对象;村委会副主任王新安违规将朱某等人纳为建档立卡贫困对象,且在数次精准甄别中没有进行整改;村党支部纪检委员毛保忠,在评定严某、朱某等人纳为贫困对象过程中,不正确履行监督职责。朱俊成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王新安、毛保忠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2011年7月至2016年10月,巴东县水布垭镇人民政府扶贫办原主任邓爱英在帮助东向门村黄某某解决扶贫搬迁名额后,收受黄某某所送现金;在帮助许家湾村(现名杨家垭村)党支部书记孙某某在县扶贫办申请苗圃基地资金时,收受孙某某所送现金;在帮助龙潭坪村养殖个体户宋某某申请产业公路项目资金时,收受宋某某所送现金。同时,邓爱英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5.2016年10月,巴东县清太坪镇思阳坪村党支部副书记谭传树,擅自取走该村村民向某计生抚慰金并据为己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6. 2013年11月至2017年6月,咸丰县清坪镇小河村原党支部书记吴斌权,在小河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精准识别工作中,违规将4名直系亲属纳为精准扶贫对象,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7. 2008年9月至2015年12月,来凤县绿水镇大堰塘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杨正坤,利用职务便利,在为困难群众办理事务时吃拿卡要,收受钱物;不按规定公开村务。同时,杨正坤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8. 2011年1月至2015年12月,来凤县大河镇芭蕉溪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于发,利用职务便利,将收缴的新农保、农合资金挪作他用。同时,张于发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9.2016年4月到2016年12月,鹤峰县容美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康心凤,默许其子利用其职务上的影响,承包容美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等工程从中谋取利益,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