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白沙洲东原启城开盘 需全款才有购房资格?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5月11日,武汉市探索成立“网上群众工作部”,负责网上群众工作的牵头抓总、宏观指导、综合协调和督促落实。大力整合武汉城市留言板、12345市长专线、市阳光信访、12319城管热

5月11日,武汉市探索成立“网上群众工作部”,负责网上群众工作的牵头抓总、宏观指导、综合协调和督促落实。大力整合武汉城市留言板、12345市长专线、市阳光信访、12319城管热线等几大民情收集办理平台,推进受理、办理、督办、评价、分析一体化。凤凰网湖北现从武汉城市留言板整理出部分市民热切关心的问题。

白沙洲东原启城开盘 需全款才有购房资格?

9月15日,有网友反映,今年6月初,看中了白沙洲的东原启城,最近被告知全款开盘,中建汤逊湖一号,琨瑜府,联投汉口郡,联投驿园,王家湾中央生活区等楼盘最近也纷纷通知全款开盘。因此至今买房无望,希望有关部门能出面解决。

9月22日,武汉市房管局回复:东原启城项目尚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暂不具备对外销售条件。我局已派员赴项目销售现场,对信息公示等情况进行检查,并约谈了企业负责人,要求开发企业在销售商品房时,应按照我市限购限贷政策、人民银行及公积金管理部门的相关规定,允许购房人自由选择付款方式,不得强制或以附加条件形式变相阻扰购房人选择购房付款方式。同时,我们要求开发企业在项目销售现场就购房付款方式张贴公告,消除不良社会影响。我局将继续加强对该项目的跟踪监管,如开发企业存在强制购房人全款购房的行为,我局将进一步采取措施督促企业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

江夏区大花岭福地家园六年无法办房产证

9月20日,有网友反映,已经六年了,江夏区大花岭福地家园至今还办不到房产证,希望相关部门出面解决。

9月22日,江夏区回复:经江夏区城乡建设局开发办核实,福地家园目前已完成消防、人防、规划、绿化验收已进入可办理商品房竣工验收备案证阶段。2017年7月区政府领导组织信访办、建设局开发办、应急办等相关部门以及业主代表和开发企业召开协调会,会上开发商与业主达成一致,承诺将在2018年春节之前达到办证条件。根据买卖双方签订的《武汉市商品房买卖》合同,关于延期办证的处理方式已有明确约定,延期办证超过90日,买受人有权退房,买受人不退房的,出卖人按照合同约定赔偿标准赔偿。投诉人对处理结果不满意,依据《民事诉讼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建议依法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网友爆料江夏保利清能西海岸最后一期要求全款

9月19日,有网友反映,保利清能西海岸预计这周开盘,因为是最后一期,所以开发商为了快速汇款,现要求全款或最少7成首付,并且置业也直说大部分房源已经内定,内定费用大概6-8万,具体谁在操作这部分费用不知。现在旁边的长投绿城蘭园也一直捂盘不出售,接下来是不是所有的楼盘都会要求全款购房?

9月25日,武汉市房管局回复:根据属地管理原则,我们要求江夏区开发办进行核实。经查,保利清能西海岸(南区)四期项目由武汉清能意盛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经约谈开发企业销售负责人,开发企业表示未提出“全款购房、认筹金20万和至少7成首付”的购房要求,同时企业将严格遵守相关政策法规,依法开展销售活动。目前,保利清能西海岸项目最后一期预售许可手续正在办理之中,开盘时间尚未确定,该项目将在取得预售许可证后将通过企业官方平台(保利清能西海岸官方微信公众号)一次性公布开盘方式及规则,一切以企业公示的最终信息为准,请广大购房人注意甄别,以免上当受骗。

仍待解决的问题

武汉TCL康城房地产有限公司不按备案售房

9月22日,有网友反映:武汉TCL康城房地产有限公司,涉嫌虚假宣传,不按备案价售房,并以电商费名义多收两万块。

新长江滨江花园物业费高出指导价近一倍

9月24日,有网友反映:位于武昌徐家棚的新长江滨江花园还建房项目,在长时间延期交房问题终于即将解决之际(本月28日开始交房),又出新问题!——据该物业传出,该项目拟以2.20元/平方标准收取物业费。远高于2004年武价房135、136好文件所载明的的1.20元/平方(可上浮20%)之规定,请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核查处理。

[责任编辑:蔡芳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