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当山特区工委书记吴先锋:周密部署确保黄金周游客“不虚此行”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自动播放

9月23日,“我眼中的道”——武当山slogan全球征集活动决赛在武当山落下帷幕,活动结束后,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吴先锋对本次活动主题

9月23日,“我眼中的道”——武当山slogan全球征集活动决赛在武当山落下帷幕,活动结束后,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吴先锋对本次活动主题进行了自己的阐述,并表示,针对即将到来的十一旅游热潮,武当山已做好准备。

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吴先锋在“我眼中的道”武当山slogan全球征集活动决赛现场。

凤凰网湖北:这次宣传口号征集活动的主题是“我眼中的道”,作为武当山特区的“掌门人”,可否请您谈谈您眼中的道是什么?

吴先锋:刚才参加这样的一个活动,我觉得特别有意义。武当山是中国著名道教圣地,作为在武当山工作生活的我们,我们对道的理解是怎样的?“道”在道德经里面的解释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对道的解释有很多,可以说,对道的解释是玄之又玄,是非常玄妙的。那么道呢,在道德经里面,就是天地万物之母,万事万物都是道的衍生。道又是无法用一句话、一个语言,或者文字来描述、描绘或是表述的。同时,它也不是我们的感官可以感受的。

在我的理解中,道就是世间万物它运行的自身的规律。大到宇宙、天气、地球、大地,很多事物的运行,就是一个规律,小到一个人、人所做的活动、人身体的各个器官,都有它自身的规律性,那么怎么样来探寻这个规律,实际上我们工作、生活、学习等一切的活动,都不断的在探寻这个规律,然后适应这个规律。从有人类以来,我们和自然社会的结合、沟通、交流和适应,实际上就是在探索客观的规律,是对规律的一种探寻。这个事物规律是什么,怎么来认识这个规律,同时怎么来适应这个规律,我们怎么样来把握和运用这个规律?从道家的思想来说:探寻规律的一个过程,就是问道的过程;认识规律的过程,实际上就是在悟道的过程;我们适应规律的过程,实际上就是修道的过程;适应规律、把握规律,实际上就是得道的过程。

凤凰网湖北:马上就是国庆黄金周了,应对8天超长假期带来的旅游热潮,武当山将推出哪些具体的措施,更好地服务游客、提升游客旅游体验?

吴先锋:今年的黄金周和以往的不同,以往的黄金周是7天,今年加中秋节是八天时间。每年的黄金周,武当山的游客就很多。那么今年的黄金周,之前我们也做了一些充分的准备。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在迎接小长假、黄金周,为游客提升服务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所有的工作人员,从领导开始,工作人员全员上岗,做了周密的安排。

一个就是科学组织交通,确保道路通畅。我们与高速路进行了一些对接,下了高速之后,停车场进行了科学的分布,三个停车场可以容纳一万余台车辆;

另外,我们建立一个联动机制,游客从高速下来到武当山山门口的游客集散中心后,到每一个景点,都有一个联动机制,确保游客进山以后,购票、进山、乘车,包括坐索道、进景点,不至于拥挤拥堵。

三是我们已经对武当山的景区,景点,和旅游设施进行了全面的维护维修。结合今年的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在武当山成功举办,我们对所有的古建筑、景点景区的基础设施进行了全面的维护维修,可以说是让游客在黄金周期间,来到武当山,有一个全新的体验。此外,最近我们有几个山上的古建筑也正在复建中。

第四个方面,游客来到武当山怎么能够不虚此行,我们结合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打造了一条街区——玉虚街。此外,武当山还新增了一批免费的景点,武当山博物馆、武当山地质博物馆等,均可免费参观。

第五个方面就是提供优质服务,我们提出的口号是“不让一位游客受委屈”,所以我们对山上景区的管理、服务人员进行了培训,在服务方面,我们希望真正做到,让来到武当山的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责任编辑:刘毓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吴先锋谈“我眼中的道”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70927/16/wemedia/0ee91b7da7038018e1f82fa1a6f3b6cee94a5ae1_size329_w640_h360.png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